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开学季来临,日照一中在行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3-02 11:26 【查看次数】:

  寒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日照一中早谋划、早行动,扎实有序地举行了多项活动,力促新学期学校工作实现“开门红”。

  2月24日-25日,日照一中举办了寒假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傅强校长作了题为《宽肩膀担当,真本领成事,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的动员讲话。

  全体行政干部结合讲话精神,围绕党建工作、学校管理、德育与学生管理、教学教研、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高三工作、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集思广益,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经过充分讨论之后,各组汇报人集中汇报了讨论的成果。

  活动最后,傅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组的汇报一一做了点评,并对行政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目标意识,做敢为人先、永争一流的好干部;二是增强研究意识,做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好干部;三是增强纪律意识,做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的好干部。

  2月26日,日照一中召开了九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代表们对《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表决,并对中层部门、干部和职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2月27日,日照一中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

  傅强校长以《弘扬“认真”精神,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为题作了新学期动员讲话,他为老师们阐释了“认真精神”的三层内涵及弘扬“认真精神”的必要性,并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德育工作中要弘扬认真精神,讲求育人的艺术;二是在教学工作中要弘扬认真精神,努力打造高效、优质的课堂;三是在特优生培养工作中要弘扬认真精神,保证特优生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在新课改、新高考研究中要弘扬认真精神,做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明白人;五是在遵守校规校纪方面要弘扬认真精神,营造风正气顺的良好氛围。

  会上,学校还对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冬学、冬研、冬练”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安排部署了寒假教师校本研训活动。

  2月27日-3月1日,日照一中组织校本研训活动。

  2月27日,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学校对校本研训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以学科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老师们开展校本研训,对新高考、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2月27日-3月1日,各备课组在集中研讨的基础上,组织本组老师开展先周备课,为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九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全体教职工大会

校本研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