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心无旁骛 珍惜友情 学好本领 报效祖国——日照一中校友庄光磊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交流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3-01 11:38 【查看次数】:

  2月21日上午,博士生导师、日照一中2000届校友庄光磊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交流并参观了校史馆。副校长崔久华代表学校欢迎庄光磊校友回母校交流,并向参加交流的同学介绍了庄光磊校友当年高考创造的全省理科最佳成绩及在海外深造后回国奉献的事迹。

  与学弟学妹交流中,庄光磊校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验,他勉励学弟学妹要心无旁骛,珍惜友情,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他说,高中时自己深深体会到心无旁骛的必要性,要把功课学好,首先要专心致志;其次,要珍惜友情,中学时代的同学易交流,易成为合作伙伴,这期间的友情弥足珍贵,大家要团结一致,一起往前走,在竞争中加强合作。互动环节,结合自己的实际,他还就学弟学妹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点拨解答。

  交流结束,庄光磊又来到校史馆,重温当年在校读书期间的美好回忆,感受学校发生的可喜变化。

新闻链接:

  庄光磊1997-2000年就读于日照一中,2000年以山东省理科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北京大学;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生物科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学位;2010-2014年在美国罗氏/基因泰克制药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现担任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临床干细胞中心研究员,上海市妇科肿瘤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入选2015年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2016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担任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委员会委员,Plos Genetics, GenomeResearch, BMC Cancer等杂志审稿专家,在国际期刊已发表论文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