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恩精准帮扶 情暖贫困山村 ——日照一中扶贫包联村为学校送来锦旗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2-05 09:37 【查看次数】:

  2月1日上午,日照一中扶贫包联村西湖镇申庄子村干部、群众一行5人在社区书记邢相锟带领下,代表全体村民来到学校,为学校送上锦旗。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傅强,副校长崔久华会见了邢相锟一行,日照一中驻村第一书记王义朋陪同会见。

  邢相锟一行向学校领导介绍了在日照一中帮扶下村庄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对学校的扶贫工作的衷心感谢。傅强校长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申庄子村发生的可喜变化表达了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申庄子村的发展,帮助村庄进一步脱贫致富。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日照一中包联该村并选派第一书记王义朋驻村工作。日照一中党委对包联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奔小康”的战略主题,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村里调研指导,中层以上干部多次到村入户走访慰问。在充分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日照一中帮助该村绘就了脱贫攻坚改革发展蓝图,拟定了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精准脱贫工作台账、一户多策扶贫台账等,有针对性地确定了帮扶措施。

  自2016年6月包联该村以来,在西湖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日照一中与派驻的第一书记多方努力,积极协调,帮助村里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及物资达520余万元,招商引资200余万元,挖塘坝,修道路,设孝德基金,建幸福院,发展光伏新能源和食用菌产业助脱贫,帮助该村解决350多年“无生产水源、无村村通道路”的历史问题,目前村里许多地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0户贫困户和村集体已经稳步脱贫。该村被西湖镇表彰为“五好村”“精准扶贫先进村”“三招三引服务先进村”。

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傅强会见邢相锟一行

接受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