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名校等你——日照一中部分优秀毕业学子回母校宣讲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2-05 09:32 【查看次数】:

  2月2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名校的日照一中优秀毕业学生回母校举办宣讲会,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精彩的大学介绍,并解答了关于大学生活和高中学习等方面的疑惑,活动受到在校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北大清华等你——日照一中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宣讲会”在清华大学刘鑫的主持中拉开序幕。来自清华大学的张蕙心、陈小雪、郑惜元、安芃霏、孙文厚、梁乐萌通过现场讲解或者远程视频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校史及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并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所学专业,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自己对于优势学科的深刻认识和学习经验;他们还结合自己的高考经历,为高三的同学提供了专业选择、自主招生等方面的建议。来自北京大学的王浩然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奥赛之路,分享了自己的奥赛学习经验。在交流问答环节,台下的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大学生活、高中经验、自我管理、心态调节等诸多方面,学长学姐们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7所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们或是从大学的历史入手,或是以大学的教育水平与科研成果为重点,结合自身的感受,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大学推介,向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所在大学的特点和优势所在。

  “当我们穿越祖国山河,当我们看遍大好河山,当我们历经风霜洗礼,始终忘不掉的是母校,始终牵挂着的是母校,是那个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我们坚信日照一中的明天定会更加辉煌。”一位毕业学子宣讲时动情的话语引发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宣讲活动不仅传达出日照一中毕业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更为在校学子提供了一个提前了解大学生活、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必将激励着他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向着美好的大学生活不断迈进。

在北大清华等你——日照一中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宣讲会

我在名校等你——日照一中往届优秀毕业生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