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2017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啦!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2-05 09:14 【查看次数】:

  2017年,日照一中全体师生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将学校的各项事业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回顾那些闪光的足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近日,日照一中开展了2017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首先在学校官方微信上发起了网络投票,之后,由学校组织评委会,参考网络投票,综合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评选出了“日照一中2017年度十大新闻”。

 

日照一中2017年度十大新闻

01

日照一中开展“学十九大精神,下‘绣花功夫’,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系列活动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日照一中提出了“学十九大精神,下‘绣花功夫’,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的工作要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日照一中组织教职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省委宣讲直播,组织干部参加了上级组织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展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举办了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主讲的党课,各党支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同时,日照一中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树立目标意识、担当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在学校党建、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学生德育、后勤保障等各方面以“绣花功夫”真抓实干,开创了新的工作局面。

02

日照一中荣获首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连续8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2017年,日照一中荣获首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同时,学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评,被授予2017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这是日照一中连续第8年蝉联该项荣誉。

03

刘星泰同志教师节来日照一中看望慰问教师

  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时任日照市委书记的刘星泰同志来到日照一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04

日照一中2017年高考、高校自主招生再创新辉煌

  2017年高考,日照一中有1941人参加考试,高校自主招生控制线(相当于原来的一本线)上线1285人;本科上线人数1866人;有8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15人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全国各大名校几乎都有学生考入,还有数十名学生被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名校、美国加州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录取,另有大批学生被国内外其他重点大学录取。

  同时,日照一中在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方面也取得了全国领先的成绩:有657人次通过2017年高校保送及自主招生初审、综合评价初审,其中10人次通过北大、清华保送以及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初审、清华领军人才选拔初审和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考试初审,1人被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录取,通过高校保送及自主招生初审、综合评价初审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

05

日照一中18名同学获物理、化学、信息学奥赛一等奖,创历史新高

  在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复赛、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第2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日照一中有18人获得一等奖,另有40余人获各学科奥赛全国二等奖,获奖总人数居全省前列。在各学科奥赛中,日照一中均被评为全国奥赛“金牌学校”,多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06

日照一中在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获优秀

  在2016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市事业单位考核办会同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要求,综合运用事业单位自评、集中考核、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实地检查、抽查复核等方式,对市属180家事业单位进行了年度绩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效能、服务对象满意度、登记管理情况以及受表彰奖励情况等指标。日照一中在本次考核中获得A级(优秀)等次,是全市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市属学校。

07

日照一中新建教学楼、实验楼顺利竣工

  2017年,日照一中东校区新建5号教学楼(投资839万元,建筑面积5583.5平方米)、西校区新建实验楼(投资2100万元,建筑面积8226.63平方米)顺利竣工。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各项设施更加完善,为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08

日照一中田径、篮球等竞技体育比赛屡夺全国全省桂冠

  日照一中田径队在2017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中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得4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两枚铜牌,两项都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受到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清华大学的关注;女篮夺得“李宁杯”全国中小学生篮球赛山东赛区比赛冠军、女子篮球邀请赛全国第三名、全国U18三人篮球锦标赛第三名;男篮夺得中国南北方篮球精英赛亚军、“李宁杯”全国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山东赛区季军;健美操队、足球队、乒乓球队也跻身全省前列。

09

日照一中各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成绩在全国全省名列前茅

  2017年,日照一中学子在全国全省作文大赛、英语大赛、科技创新大赛、社团大赛、国学经典大赛等活动中屡夺桂冠,展现了一中学子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

10

日照一中坚持活动育人,给学生铭记终生的教育

  2017年,日照一中通过开展远足、毕业礼、成人礼、“感动一中人物”评选、“讲好一中故事,传承优良传统”征文、“星满校园”、“常规教育月”、“文明礼仪教育月”、田径运动会、国学经典诵读、科技文化艺术节、“冬学、冬研、冬练”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给学生铭记终生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