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第二届“校园科技之星”评选活动震撼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1-12 04:21 【查看次数】:

各级部、各班:

  为营造浓厚的科技与创新氛围,激发广大同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钻研精神,鼓励和宣传在学术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日照一中第二届“校园科技之星”评选活动。方案如下:

  一、评选范围

  日照一中全体在校学生。

  二、评选要求

 (一)基本要求

  1.学习成绩优良,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2.富有科技创新能力,具有较高的创新水平,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科技学术活动和竞赛,能起示范带头作用,在科技创新、创造发明、学术研究方面表现突出,并取得一定成绩。

  3.有团队意识,关心集体,乐于奉献。

 (二)参评要求

  (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一项或一项以上者)

  1.以个人名义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学科奥赛并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2.以团队形式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市级比赛获奖的团队负责人或主要参与人(前2名)、省级比赛获奖的团队负责人或主要参与人(前3名)或国家级比赛获奖的参与人。

  3.以个人名义在学术期刊发表科技论文;团队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核心期刊的前三名。

  4.有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者。

  三、奖项设置

  1.日照一中第二届“校园科技之星” 10名。

  2.其余候选人授予日照一中第二届“校园科技之星”提名奖。

  四、评选程序

 (一)宣传报名阶段

  (2018年1月11日—2018年1月27日)

  组织力量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宣传海报的方式进行宣传,让活动影响覆盖我校全体学生。 

  (二) 评选阶段

  (1月28日—2月28日)

  1.网络投票:学校微信公众号开辟投票专栏,对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展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网上投票,网上投票成绩占总成绩的20%。

  2.专家评审:组成评委会,根据候选人的材料和证书量化打分(占50%),专家评审成绩(占30%)。

候选人最终成绩=网络投票成绩+专家评审成绩。

  五、总结表彰

  (一)授予当选人“校园科技之星”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授予其他候选人“校园科技之星”提名奖并予以表彰。

首届“校园科技之星”证书

 

  (二)将当选人的先进事迹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并汇编成册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材料。

  六、评选要求

  (一)各级部要高度重视此项评选,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候选人推荐工作。

  (二)逾期不报视作弃权,同时应保证上报材料所涉内容均真实有效。在评选中如有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选资格。

  参评同学在1月26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和“校园科技之星”评选登记表(word版)、个人照片电子版、获奖证书扫描件(或拍照)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 kjzx@rzyz.org.cn。 压缩包文件名为校区+年级+班级+姓名。

  申报材料:

  1.材料全部提交电子版,登记表下载地址:http://www.rzyz.org.cn/u/cms/www/201801/05114214l1sw.doc。

  2.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和不多于300字事迹材料简介,用第三人称,以通讯报道稿的形式撰写,用Word格式排版,大标题用三号黑体,小标题用四号宋体加粗,其他内容用四号宋体, A4纸,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WORD文件名为校区+年级+班级+姓名。

  3.登记表及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奖项均需提供证书扫描件(或拍照,但要求清晰正面照),近期彩色生活照电子版1张(1500*1000像素以下,图像色彩模式RGB,jpg格式)、2寸证件照电子版1张(宽*长:240*320,jpg格式,蓝色背景)。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

2018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