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喜讯:日照一中学子获得2017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11-22 09:36 【查看次数】:

  近日,从团省委传来喜讯,日照一中陈路同学获得2017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并被评为中学(中职)组·出彩奖暨“最美中学(中职)生”。

  据悉,该奖学金由团省委、省学联、大智教育集团联合设立,目的是在全省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对全省优秀大中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陈路 日照一中西校区2015级11班学生

  助老助残,搭建志愿服务基地,为学校增光。热心公益,真诚服务广大市民,为城市添彩。2017年3月4日,他用两年时间,组织4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同校团委携手从无到有地搭建起日照一中市图书馆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基地的全新平台。

  勇于担当,多年任学生干部,不负众望。锐意进取,改革团总支工作,大众称赞。初中时被评为优秀团支部书记,市级优秀学生干部;高中时连续三年被推举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所在班级在各项评比中均名列前茅。面对社团问题多次主持“社团峰会”。

  勤奋学习,攻坚克难,燃烧青春激情。路在脚下,选择远方,便顾风雨兼程。初中时获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是日照市首届“国学达人”挑战赛亚军团队(共4人)队员;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一等奖,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日照赛区十强,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创作的小说《成人》获叶圣陶杯作文大赛三等奖。他用爱心和汗水铺就自己的人生之路,坚持前行,初心不忘,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