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第2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山东赛区复赛在日照一中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11-14 11:00 【查看次数】:

  11月10日-11月12日,第2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7)山东赛区复赛在日照一中成功举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委员会山东竞委会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培玉教授,竞赛科学委员会主任尉永清教授等领导和专家,莅临比赛现场全程指导竞赛工作。

  本次竞赛全省共有2280名学生报名参加,设置了提高组、普及组、小学组三个竞赛组别,在日照一中和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两个考点设置了17个考场,投入使用考试机器1414台,创山东省信息学奥赛参赛人数和竞赛规模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由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山东赛区竞委会、日照科学技术协会和日照市教育局主办,由日照一中承办,曲阜师范大学协办。在竞赛委员会统一领导下,在主办、承办、协办方各方协同努力和严密组织管理下,赛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整个竞赛考试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竞赛委员会对日照一中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高质量的服务与保障工作也受到广大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信息学奥赛的学习对学生的智能开发及学习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思维得到提高;在调试程序过程中学会细致、全面的思考问题。一直以来,日照一中十分重视信息学奥赛的学生培养工作,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参加信息学奥赛学习并获奖。近年来,日照一中已有70余人获得信息学全国联赛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奖同学中60余人次通过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保送生、自主招生测试,11人进入省队。近五年来,通过信息学奥赛加分或保送至清华、北大、复旦、浙大、中央财经大学等名校的学生超过60人。学校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金牌学校。(信息处:张伟伟)

傅强校长与竞赛委领导专家视察赛场

竞赛领队会议

竞赛考场

保障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