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学十九大精神,下“绣花功夫”,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日照一中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11-07 06:32 【查看次数】:

   11月1日,日照一中隆重召开了2016—2017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督学石磊,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主任王宇江,学校领导傅强、范海华、牟春林、崔久华、李斌宜、王秀法出席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督学石磊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日照一中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领导、支持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下,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市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充分肯定了日照一中“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的工作思路,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校以“问题、目标、用人”为导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前进发展的新方向;二是继续加强学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引领作用,深入到师生中间,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教学工作,落实“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和“因材施教”的理念,根据学生的特点和优势,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充分发展、健康成长,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日照一中校长、党委书记傅强在大会上讲话。傅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了祝贺。随后,他围绕“下一番‘绣花功夫’,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的主题,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在特优生培养中下一番“绣花功夫”,促进特优生培养质量再向前推进一步。傅校长希望老师们及相关处室能在精心、细心、恒心方面下足功夫,紧紧围绕特优生培养做好教学、研究、管理、监督、保障、服务等工作。

   二是在课程建设中下一番“绣花功夫”,促进课程建设水平再向前推进一步。傅校长希望老师们面对新高考、新课标,要吃透政策,创新谋划,认真落实;要深入善于整合教学资源,对国家课程进行二次开发;还要下“绣花功夫”开发实施有特色的校本课程。

   三是在课堂教学中下一番“绣花功夫”,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再向前推进一步。傅校长要求老师们在备课、上课、听评课、教学反思等教学环节上,要下足“绣花功夫”,打造自己的成功课堂,收获幸福、快乐的教育人生。

   四是在管理工作中下一番“绣花功夫”,促进管理水平再向前推进一步。傅校长希望老师们在学生管理、队伍建设、行政后勤等工作中要下“绣花”功夫,促进这些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

   李斌宜副校长在会上作了2016—2017学年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李校长从全省、全市2017年高考总体情况出发,分析了我校高考的具体情况,指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高考再次实现了尖子生培养和大面积成才双丰收,成绩令人鼓舞。随后,他针对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希望老师们加强对全国卷的研究,关注命题导向;高度重视学科竞赛、自主招生工作;做好特优生的精准指导;加强对新高考的研究;优化课堂教学结构。

   在大会上,学校举行了隆重颁奖仪式,部分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上台领奖;2017届高三教师代表盛顺利老师、2018届高三代表王永主任分别发言。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督学石磊讲话

日照一中校长、党委书记傅强讲话

牟春林副校长主持会议

崔久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李斌宜副校长作教学质量分析报告

优秀班主任特等奖

优秀教研成果(竞赛类)特等奖

优秀班主任一等奖

优秀班主任一等奖

优秀班主任一等奖

优秀班主任一等奖

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6-2017学年度全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奖

“2016-2017学年度全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奖

优秀学科教研室奖

级部管理奖

优秀团队奖

优秀团队奖

2017届高三教师代表盛顺利老师发言

2018届高三代表王永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