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喜讯:日照一中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再创佳绩!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11-02 11:01 【查看次数】:

   近日,从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教馆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现场传来喜讯,我校高二学生董大庸制作的电脑动画(“和教育”手机动漫)《作弊的日子》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学生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日照一中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密不可分,与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与学生的刻苦努力密不可分。近年来,日照一中高度重视社团建设和活动开展,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最优平台。电脑制作社团经常组织开展电脑制作知识讲座、创作比赛等活动,为学生自主创作、设计作品提供优质资源。开展电脑制作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信息技术的热情和兴趣,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据悉,董大庸同学将获得全国部分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是一项旨在促进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展示中 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的全国性评比活动,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活动按学段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设置评选类项目和竞赛类项目。我校在这个项目上先后有10余人荣获全国二等奖以上。

董大庸在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