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喜讯:日照一中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杰出贡献奖”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10-21 12:12 【查看次数】: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基础教育论坛,交流各省市优秀中学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早期培养和特色办学工作经验。会上,日照一中被授予“基础教育杰出贡献奖”,全国共34所高中、山东省共3所高中获此殊荣。

 

近年来,日照一中全面实施“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四大战略,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在高考、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科技创新教育、学科奥赛、体育竞赛、学生社团活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好成绩,学生深受国内外名校欢迎,近三年共有21名学生考入北大、清华和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央编办和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高等学校。2014年起开始招收适当数量优秀本科生,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培养本科生是中科院人才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培养目标是通过教育培养模式的创新,致力于造就一批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