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中心举办“道德教育”报告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6-12 11:36 【查看次数】:

1月18日晚,我校国际教育中心邀请了公路局潘月营副局长,面向国际教育中心全体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教育”报告会。

潘局长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道德”“为什么要讲道德”“怎么做才是讲道德”。 潘局长的报告针对性很强,专门选了一些国际班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例如“在国外如何讲中国人的道德” “中 学生怎样对待恋爱才是讲道德?”等等,学生非常感兴趣。“恋爱应该有年龄阶段,必须讲道德……”在潘副局长的谆谆教导下,很多学生点头称是。对于这些正值 青春期萌动时期的学生来说,能听到长辈这样的话语是很有必要的。为增加效果,他专门制作了精美的幻灯片,展示给学生。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学生听得津 津有味,会场不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很多学生都做了笔记。

潘局长热心于公益事业,去年10月份,他曾给学生做过关于出国留学和国际交流方面的报告,受到学生好评。此次报告是在上一次的基础上应邀来做的。

(国际教育中心 李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