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王浩然同学获全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创日照市数学奥赛历史!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12-05 08:46 【查看次数】:

近日,从中国数学学会传来喜讯:在第32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日照一中王浩然同学代表山东省参赛,荣获国家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北大清华保送资格,创造了我校和日照市数学奥赛的历史。据悉,在本次大赛中我省共有3人获全国金牌,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其中王浩然同学获全省第二名,这是我校乃至我市在全国数学奥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欢迎仪式

12月1日上午,学校领导在学校会议室为王浩然同学和牟勇教练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朱校长代表学校对王浩然同学和牟勇教练的凯旋表示欢迎,对王浩然同学在牟勇老师指导下获得优异成绩,为我校、我市、我省争得殊荣表示祝贺,对牟勇老师辛勤而卓有成效的奥赛辅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朱校长鼓励王浩然同学在国家队中戒骄戒躁、认真训练,努力争取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

欢迎仪式

王浩然同学和牟勇教练对学校全体师生给予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厚望。

王浩然同学的教练牟勇老师发言

王浩然同学谈竞赛体会

欢迎仪式后,朱校长等学校领导与王浩然同学和牟勇教练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近年来,日照一中高度重视奥赛辅导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奥赛教练队伍,对学生进行有针对的辅导,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有7人获奥赛国家金牌、银牌、铜牌,2人获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奥赛银牌,70余人获奥赛全国一等奖,300余人获奥赛全国二等奖,仅2016年就有1人获得全国金牌,1人获得银牌,1人获得铜牌,有6人获得全国一等奖,48人获得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