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脚步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6-12 15:55 【查看次数】:

    小雨淅淅沥沥的,细细的,密密的,被风吹打在脸上,凉凉的,我泛起了一股冷意,此时此刻,我们,在路上。

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学校组织了一次远足活动。那意味着,六十里路,我们将用双脚丈量。听了这个消息,大多数人和我一样,脸上是按捺不住的兴奋,那一定是一次有趣的春游。结束了在我们眼里看似繁琐的一连串领导的讲话后,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

起初,大家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一直摆弄手里的相机拍摄这沿途的风景。或许,我们已经无数次走过这条路,那一天的风景却是格外好看。小雨打在脸上,却丝毫未浇灭我们的热情。

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队伍开始松散,同学们也显得有些疲惫,不再兴奋地又跑又跳,只是三五成群的走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数着路边的公交站牌,还有十站,九站……

终于接近目的地了,看到熟悉的建筑出现在眼前,我兴奋地对大家喊:就在前面了,大家加油啊!此时,雨下的更欢了,时不时的还有散碎的冰雹砸在身上,海风吹来,我又打了一个寒噤。

午餐尤为狼狈,我们的午餐地点那么荒凉,我打趣道:不知道的以为我们是逃难的呢。半小时的休息整顿,我们开始了返回的路。

我不知道如何来形容返程,哭和累已经不足以形容了,我每走一步就安慰自己:又少了一步,离学校又近了一步。令我最为自豪的是,无论风有多大,雨有多猛,我们的旗帜始终飘扬,高傲的飘扬。

六十里,我们居然真的走完了六十里路,那一步步地脚印,见证了每一个人的坚持。我们班的旗帜是第一个被扛回来的,原来,只要未曾放弃,六十里,又有何难?

也许真的是在这一刻,我才明白,这不只是一次春游,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风雨再猛又怎样,我们的毅力住定了我们是这次战斗的赢家。以后的学习,就像这次远足,再苦再难,只要拿出这种精神,都会到达胜利的顶峰。

林海音说:不论什么事,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受了伤才叫青春,没有疤怎么能叫成长?

六十里远足路,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小步而已,但教会我的,是青春的意义。青春的脚步,要无畏,要无悔,要敢于坚持,要勇于梦想。我们是一群有梦想的孩子,迎着太阳,走向远方。

2012级3部3班  安妮

 

上一篇:诗酒趁年华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