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众网日照 东港大众网:带病坚持上课!日照一中的王立山老师,你认识吗?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4-10 11:33 【查看次数】: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9日讯

记者:张晓 彭钰

因重感冒导致嗓子发炎无法说话

就用手比划着向学生示范训练要领

……

近日,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分享了

这样一个感人的事情。

市民杨女士偶遇王老师带病教学并分享给记者

  上周,杨女士在母校日照一中东校区操场上跑步时,意外遇见了自己高中时期的体育老师王立山。当天,王立山老师因重感冒导致嗓子发炎无法说话,只能用手比划着向学生示范训练要领。已经57岁的王立山老师,带病上岗,令杨女士十分感动。

王立山老师指导学生动作

  王立山,1986年参加工作便选择来到日照一中担任一名体育老师,负责田径类短跑教学工作。时间一晃33年,在他的言传身教之下,日照一中走出了一个又一个田径类全国冠军。近十年来有60余位学生被清华、浙大、北体、北科大、华电…等985、211一类院校和国家及省属高校录取。

  4月8日下午,在日照一中东校区的操场上记者见到了这位带病教学的好老师,感冒仍未见好转的王老师声色稍显沙哑。当天春风萧瑟,凉风习习,身体不适的王立山老师坚守在操场上,每一个动作他都亲自给学生做示范,学生每一个不合格动作他都耐心上前为其纠正....天气虽寒冷,当时的画面却十分暖心。

  为了这些体育学生在不耽误文化课的基础上还能完成训练,王立山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出现在校园的操场上,带着学生们开展各类田径训练。这些年来,他经历过家人的不理解,没有节假日、没有报酬,专职训练学生,付出了比其他老师更多的心血和时间。

  “我每天坚持到训练场,我陪着学生们一起,他们更能好好练,我怕我不在他们出现成绩下滑。”训练间隙,王立山告诉记者,25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举办,我的学生有一些是符合参赛年龄的,我每天带他们加紧训练,全力备战25届省运会,也是为了让这群孩子们能在全省的运动会上有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也交上我们一中田径运动的一份令社会满意的答卷。

王立山与获奖学生合影

  多年来,王立山老师凭着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也总结出了一套田径教学的经验和体会,他将自己的训练经验整理后分享给体育界的同行们,带领更多年轻体育教师将体育事业做好做精。王立山多年来的工作没有白费,他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优秀教练员”,体育科研成果丰硕。

  “这就是一份责任吧,有时候同事也问我为什么坚持,我就开玩笑的说我习惯了。我看着孩子们在我的教授之下成材了,我很自豪,我觉得我的个人价值得到了体现。”王立山感慨道。

天道酬勤,王立山老师对教育的执着

也让他获得了回报,成绩斐然。

一批批一中体育学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飞向全省,飞向全国。

他所培养的队员先后有

300余人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20余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3人达国家运动健将标准。

王立山说,学生们为学校争光,

为家乡焕彩,他也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