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齐鲁壹点:践行“十项承诺”!日照一中全体教师国旗下庄严宣誓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5-24 09:09 【查看次数】:

5月21日上午,在升旗仪式上,日照一中东、西校区共同举行了教师行为规范十项承诺宣誓仪式,全校教职工面向国旗,在学生们的见证下庄严宣誓。这也标志着该校“践行‘十项承诺’,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9点半,日照一中东校区主楼前和西校区操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鲜艳的国旗在湛蓝的天空下鲜亮而醒目。“我宣誓:爱党爱国,坚定信念;爱校爱岗,团结敬业;立德树人,关爱学生;行为世范,为人师表;淡泊名利,廉洁从教;敬畏课堂,启智励学;科学辅导,因材施教;潜心教研,求实创新;家校互动,合作育人;终身学习,提升素养。”全体教职工右手握拳,在国旗下,在全校学生面前,许下庄严承诺。
        据了解,《日照一中教师行为规范“十项承诺”》是学校近期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学校原“十项承诺”的基础上修订的。组织教职工向学生、家长和社会承诺,是日照一中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的“践行‘十项承诺’,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之一。
        学校还将组织调查问卷;开展名师导学活动,设立“名师导学室”;适时开展师德演讲比赛、评选学生最喜欢的教师等活动。
         “‘名师导学室’主要是组织省、市各级名师和骨干教师,在下午自习和晚自习等时间,对学生进行义务辅导、问题答疑和生涯规划指导,对广大教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学习拓宽资源。”日照一中副校长崔久华介绍,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希望老师们能认真践行承诺,也希望同学们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匡璇 化玉军 记者 刘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