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半岛网|日照一中"青春志愿服务岗"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日照图书馆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2-13 09:30 【查看次数】:

2月10日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半岛网日照消息        “您好,请问您是借书还是还书?”“我来帮您操作。”2月10日,日照一中西校区高二11班的徐婷正在帮助读者提供借还书服务。当天,来自日照一中38名学生分布在日照图书馆各个区域帮助读者提供服务。
 

徐婷在帮助读者提供借书服务



  徐婷介绍说,平时她很喜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去年寒假在图书馆整理图书,上次实践了半天,这次是全天,主要帮助读者借书还书,因为有的读者对操作系统不熟悉,她们能帮助读者快速完成借还书手续,感觉很好。在徐婷看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可以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她之前还到社区打扫过卫生,刮过小广告。
 

学生们忙着将图书上架



记者看到学生们干起活来非常认真,在整理图书环节,他们仔细看准编号,生怕放错了位置;“借阅儿童书籍请往这边走”在引导市民过程中,他们热情又专业;看到有的读者借阅很多本书还领着小孩子,学生们主动帮助读者提东西……
 

学生在认真整理图书



“上午有学生帮忙很不错,下午比上午人还多,希望还能有学生过来帮忙。”下午2时许,在猜灯谜活动区域,参加有奖猜灯谜的人排成两列长队,工作人员担心人手不够,期盼学生志愿者的到来。随后,焦楚恒马上调集一些学生志愿者赶到该区域,帮助工作人员挂谜面。3点猜灯谜活动准时开始,“帮我把这个谜面取下来”“我要这个”学生志愿者忙着取谜面,并将新的谜面补充上去。
 

焦楚恒仔细核对着图书编号



据日照一中西校区学生团总支副书记、高二11班团支书焦楚恒介绍,2月10日来自高二及高一学生共计38名学生参与到“青春志愿服务岗”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含“图书漂流”及藏书整理“两部分。各有四名同学在少年借阅区,儿童借阅区,报刊借阅区工作,主要将书按序号排好,并将书摆放整齐,向老人及少儿们解疑答惑,并陪部分儿童阅读,讲故事;有四名同学在尼山书院工作,帮助馆方工作,并进行国学学习,向儿童普及国学知识;三楼三大阅览室有20名同学,摆放图书,引导市民等。

  

学生志愿者在猜灯谜区忙碌着



  

猜灯谜的市民排成长队

焦楚恒为参与者取下谜面


据了解,2月11日是元宵佳节又恰逢周末,日照图书馆人气爆满,日照一中另一队学生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日照图书馆帮忙。据统计,两天时间,来自日照一中百余名学生参与“青春志愿服务岗”社会实践,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