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展现教师风采 促进教师成长——我校举行教师论坛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11-22 11:59 【查看次数】:

  为搭建教师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11月18日,我校举行了教师论坛活动。学校领导出席论坛,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教学处主任李西亮主持论坛。

本次教师论坛分为两项内容:一是举行本学期期中模块考试“教学质量优异奖”颁奖仪式,二是举行集体备课经验交流。

  新学期开学以来,全体教师按照学校“拔尖、做精、增强”办学策略要求,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践行陪伴教育,表现出了扎实的业务能力和高尚的师德品质,在刚刚结束的期中模块考试中,展现了优异的教学成果。为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校对在本次期中模块考试中教学成绩优异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在集体备课经验交流阶段,生物教研室主任董淑京和英语教研室主任牟宗昌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董淑京主任认为,集体备课是新课标、山东新高考的内在要求,是个人教学成绩与学校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是打造高品质课堂的先决条件。他结合生物学科集体备课的实施原则、操作程序、基本流程以及集体备课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跨校区大集体备课和奥赛部跨年级集体备课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

  牟宗昌主任认为,集体备课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他结合自身在一中的工作、成长历程,分享了几十年教育生涯中一些关于集体备课的点滴。他主要从“先周备课”“大单元集体备课”的流程和步骤方面,介绍了英语教研室“一课三备”的经验和做法。牟主任表示要继续抓实抓细“一课三备”,精心备课,科学施教,打造高品质课堂,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贡献出聪明才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