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悦读书吧”为美丽校园增添书香魅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11-05 11:57 【查看次数】:

  “教育使人高贵,读书使人富有。”一行蕴含教育哲理的标语下坐落着“悦读书吧”,在这里师生们或浏览挑选,或静坐阅读,沉醉在书香世界里,享受阅读的快乐时光。

尚洪兵校长在书吧与学生交流

  为落实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理念,让学生尽可能地利用零碎时间随时阅读,本学期,我校西校区高一年级提出了启用书吧的设想。在设想提出后,高一语文组在语文教研室主任王玉祥和组长刘玉兰的带领下,发动各班学生捐书筹建书吧,并利用原有的长条桌凳和固定在墙上的柜格,建立了各班书柜,方便进行管理和借阅。

  捐书主要涵盖了文学、历史、通识、科幻等类型,在课本之外为学生拓展知识视野打开了一方新的天地。学生们走进书吧,汲取知识养料,收获阅读带来的美好体验,慢慢享受阅读、热爱阅读,逐步培养自己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将来进行由浅入深、持之以恒的阅读做好准备,为步入知识的殿堂,领略阅读的至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取之于学生,用之于学生。这个在“共建共享”的理念下建立起来的“悦读书吧”,成为了我校“书香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校园外,城市书房建设正如开展得火如荼,城市书香气日渐浓厚,精致城市的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校园内,一个身边的“悦读书吧”在师生共同努力中诞生,在师生每天的驻足阅读中成长、丰富,成为了美丽校园里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西校区高一语文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