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聚焦新课程研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我校历史学科周精彩掠影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1-20 11:43 【查看次数】:

  本学期,历史学科教研室以“聚焦新课程研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科周活动。

  日照市党史研究院应邀来我校举行了“‘党史进学校’走进日照一中”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市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国史宣讲团成员、我校2007届校友陈泓嘉以《中国共产党开辟革命新道路与日照暴动》为主题,为高二年级300余名师生作了党史专题报告。此次党史专题报告以高二年级学生正在学习的历史教材内容为背景,结合日照地方党史与我校校史进行宣讲,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师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学习日照地方党史,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焦光锋、王允宽、王贻霞、冷秉程、马燕等老师主讲了学科活动周公开课。这些公开课重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学科能力培养,受到师生好评。各备课组开展了学生尝试创编命题和结合“历史上的今天”课前3分钟的学生展示,组织观看《一战日记》《一战简史》等纪录片,举行优秀试卷展览、历史知识大赛、新高考命题趋势研讨等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拓展了历史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历史学科教研室)

高三历史学科周公开课

课前3分钟学生展示活动

历史新高考命题趋势研讨

历史知识竞赛颁奖

组织观看《一战日记》等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