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基于学科核心素养 构建高品质课堂——生物学科活动周侧记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2-30 09:27 【查看次数】:

  12月16日—22日,生物学科教研室举行了主题为“开展实施基于生物学核心素养的高品质课堂教学研究,建设一流的生物学科基地”的学科周活动。

 

  在本次学科周活动中,许崇武主任呈现了一节精彩的公开课《物质循环》,在高品质课堂建设的研究和推进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尝试。

  在本次学科周活动中,生物学科教研室还精心筹划开展了系列活动,如:生物学模型构建比赛、前沿生物学研究介绍、生物竞赛培训与比赛、考试优秀试卷展览等。这些活动围绕着生物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教师将学生带入奇妙的生物世界,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体会生物知识的乐趣,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

  12月19日下午,生物学科教研室专门邀请了教科研中心的田洪民老师,就高三“优生优培”工作和“生物学科基地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田老师与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在本次学科周活动的最后,田玉辉副校长就“生物学科基地”建设工作和生物学科周的活动设计等进行了总结、评价与指导。(生物学科教研室董淑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