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举行第二期教师论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打造卓越一中卓越语文教育的新名片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0-26 03:46 【查看次数】:

  10月23日晚,我校在东校区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期教师论坛。语文学科教研室王玉祥主任作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打造卓越一中卓越语文教育的新名片》的报告。学校领导李斌宜、王秀法出席论坛,教学处李西亮主任主持论坛。

  首先,王玉祥主任对论坛题目进行解读。他指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是语文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思想,可以理解为:既要怀有教育梦想,永远行走在精神的高地上,永远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而努力;又要面对现实,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学生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为学校的卓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其次,王主任着重汇报了我校语文教学教研工作,从课堂教学、集体备课、语文学科活动周、作文大赛、文学社团五个方面,介绍了语文学科教师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和丰硕的教学教研成果。

  最后,王主任谈了关于语文学科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实施的设想。他指出,努力打造卓越一中卓越语文教育的新名片,是语文学科发展的奋斗目标。今后,语文学科建设的任务是解决课程教学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全面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打造语文教学特色品牌,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李西亮主任对论坛作了总结,同时对集体备课、课堂教学研究等常规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下阶段教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根据学校统一规划,下周将在西校区举行与本期相同主题的教师论坛。(教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