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五月的盛宴——我校英语学科活动周纪实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6-04 08:22 【查看次数】:

  为适应新课标,新课改,新高考和学生发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新背景,践行新的教学活动观和学习活动观,英语教研室积极倡导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英语课堂;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堂课外活动,提升学科业务素养和施教能力,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发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此,我校于5月20日—26日举办了英语学科活动周。

  根据英语教研室的活动安排,各年级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英文经典诵读,英语诗歌诵读,学唱英语歌曲,作文竞赛,英语风采演讲大赛等。此外,高一年级还举行了第二届英语英语戏剧节(The 2nd English Drama Festival)、英语电影配音;高二年级举行了“声临其境(The Sound Show)”模仿大赛、英语角(The English Corner),和课前主题演讲(Youth Means Hard Work; My Plan for Summer Holidays);大学先修部举行了英语模仿秀。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一时间,学英语、用英语成为校园时尚,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使学生的英语学习变得生动活泼有趣。

  从我校英语教学实际出发,英语教研室专门安排了校区教研活动。近年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陈元宝老师一直致力于英语经典阅读的教学活动。陈老师认为,英语经典阅读可以让学生在阅读中体验语言之美,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语言能力,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有利于发展学生的英语学科素养。西校区李娜老师举行了题为“The Necklace”,东校区王建荣老师和刘芹老师分别举行了阅读教学新授课示范教学。授课教师在备课组的大力支持下精心备课,用心授课。这些教学活动,呈现了高品质的示范课,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极大地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拓展了教学思路,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英语教研室陈录伟主任对英语学科周活动高度重视,对教研活动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强调英语教学活动不但要使学生形成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还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陈主任特别指出,教师在教学活动中,要有创新精神,以阅读教学为核心,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中心,不但使学生成为英语语言的学习者,更要成为语言的使用者,努力打造高效和有温度的一中特色英语课堂。

  本次英语学科周活动,是我校英语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英语学科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务实高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英语教学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英语教研室供稿)

英语歌曲串烧

英语戏剧节之《白雪公主》

英语模仿秀获奖者

英语模仿秀获奖者

声临其境

英语角

英语角

英语经典阅读-李娜老师授课

听课

英语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