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东校区举行2018—2019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论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0-17 09:07 【查看次数】:

  10月10日晚,东校区举行了2018-2019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论坛。学校领导牟春林、张曙出席了论坛,论坛由教学处主任李西亮主持。

  教学处副主任安斌宣读了2018-2019学年参加“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及“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牟春林、张曙为本届学科教学导师颁发聘书,与师徒合影留念,并宣布2018-2019学年“青蓝工程”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本届导师代表“日照最美教师”王常仁老师作了《用四十年坚守 浇灌满园桃李》的主题报告。王老师在教学一线已经工作了40年,他热爱工作,做扎根教学一线的常青树;他热爱团队,带领团队一起向上、向前;他关爱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王老师的报告使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本届徒弟代表胡文静老师作了表态发言。

  上届青年教师代表衣晓宁老师、常平静老师作了题为《打造“四度课堂”,做学生喜欢的老师》的论坛报告。两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执教公开课的教学案例,从“备课、上课、评课、反思”等方面谈了如何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四度课堂”,并结合一年来的成长经历,就如何做学生喜欢的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最后,李西亮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处理好学生与课堂的关系、学生与学科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学习与人生的关系,进行爱的教育,在教书的同时,承担起育人的责任。(东校区教学处)

教学处主任李西亮主持会议,教学处副主任安斌宣读拜师学艺实施方案

青年教师论坛会场

学校领导与结对师徒弟合影

师傅代表王常仁发言

去年青年教师代表衣晓宁总结发言

去年青年教师代表常平静总结发言

今年青年教师代表胡文静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