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劈波斩浪 扬帆远航——西校区召开2015级高三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3-23 06:16 【查看次数】:

  3月21日晚,西校区在实验楼东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高三教学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崔久华、王秀法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高三领导小组成员、西校区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秀法主席主持。

  教学处田玉辉主任对西校区高三一轮考试的成绩进行了细致分析。他综合各科、各班情况,多重比较,对一轮的复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之后,班主任代表李洪军老师和备课组长代表王衍军老师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李老师介绍了他在班级管理方面的一些先进的方法和经验,强调了在班级管理中营造高考氛围、建立班级核心团队、关爱学生、加强师生对话等的重要性。王老师以“认真落实认真精神,打造优秀文综团队”为主题,介绍分享了文综组的备课方法和经验。

  高三年级王永主任传达了学校《高三二轮复习教学参考指导意见》,对高三整个二轮复习的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刘超书记专门针对高三尖子生培养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上,崔久华副校长讲话。崔校长肯定了西校区一轮复习的教学工作和在尖子生培养、大面积成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教学工作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如学科强弱不平衡、学科聚焦目标生不准确等。他以“鹰”和“雁”作比喻,强调老师们要有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并对高三后期整个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春雷激荡响神州,雄鹰搏击刺苍穹。高三全体师生必将在“认真”精神的指引下,下足绣花功夫,迎头迈进,劈波斩浪,在最关键的时间绽放出人生最耀眼的光芒,实现2018年高考的新辉煌!(高三年级 汤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