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强化高考研究,构建高效课堂——我校举行地理学科周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12-22 08:59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高考的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科素养,地理学科教研室于第16周开展了以“强化新高考研究,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有效性”为主题的学科周活动,本次学科周系列活动主要分教师活动与学生活动两部分。

  各年级共举行了7节“三步五环节”课堂教学观摩课,课后按照“三三制”评课原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课。高光春老师交流汇报了赴胶州一中和莱州一中学习考察经验,介绍了两所学校优生优培的做法和提高课堂效果的经验。东西校区分别召开了特优生座谈会,了解了学情,解答了困惑,对下阶段学习方法进行了指导。

  活动周期间各年级通过举行高三学生地理知识体系构建比赛、优秀试卷展览、地理景观图片展示、地图绘制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学生学法指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下一步,地理学科教研室会继续开展教科研活动,将“冬学、冬研、冬练”落到实处。

(图/文  地理学科教研室)

特优生座谈会

迟玉华老师举行课堂教学观摩课

程永明老师举行课堂教学观摩课

高光春老师交流汇报外出学习考察经验

学生绘制的地图作品

地理景观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