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东校区举行第二期教师论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11-10 03:10 【查看次数】:

  11月8日晚,东校区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期教师论坛,2017年度“感动一中”人物赵霞老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报告。

  赵霞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以生动鲜活的事例,介绍了她在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做法,形象地展示了她在工作中是如何下“绣花”功夫的。她总结了自己工作三个方面的关键词,即对待教学“热爱、尽职、进步、学习”,对待学生“爱护、尊重、欣赏、理解”,管理班级“陪伴、规则、适度民主和自主”。老师们听得非常认真,称赞赵老师工作用心用情,是同事们身边的榜样,她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教学处高月峰副主任作了总结。他指出,傅强校长在新学期开学的教职工大会上提出了“敬畏课堂,做让学生铭记终生的好老师”的要求,在教育教学表彰大会上又进一步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工作中下一番“绣花”功夫,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这是本学年我校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他希望老师们密切关注高考形势的变化,重视学习新课标,研究新高考,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在国家课程的二次开发、课堂教学等方面多下“绣花”功夫,成为一名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教师。(教学处:郑秀兰 孙嘉彬)

论坛现场

高月峰副主任主持论坛并作总结

赵霞老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