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东校区举行2017—2018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暨青年教师论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9-29 03:35 【查看次数】:

   9月27日晚上,东校区举行了2017—2018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论坛。李斌宜副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论坛,上届和本届参加“青蓝工程”的导师与徒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教学处主任李西亮主持。

   首先,教学处副主任安斌宣读了2017-2018学年参加“青蓝工程”的师徒结对名单,李校长为本届学科教学导师颁发聘书,并与师徒合影留念。教学处副主任高月峰就“青蓝工程”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拜师学艺”要求做出了说明。

   随后,本届新教师徒弟代表常平静老师及导师代表岳超磊主任发言,上届“青蓝工程”青年教师也逐一发言。他们根据傅校长“敬畏课堂”的要求,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针对“如何上好一节课”,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心得体会,总结了一学年来的收获与感悟。

   最后,李斌宜副校长结合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为青年教师做了《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报告。他要求青年教师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目前紧迫的任务是过好“五关”,即教材关、教法关、育人关、教学基本功关、科研关。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注重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特别是多元智能理论、建构主义和学习金字塔理论,了解课程改革的背景及内容,积极投身到课程改革中去。李校长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章程和“三步五环节”教学策略,勉励青年教师“一年站稳讲台,三年成为骨干,五年成为行家里手”。李校长的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给青年教师以极大的鼓舞。(文/孙嘉彬 图/郑秀兰)

李斌宜副校长出席论坛并作报告

李斌宜副校长与尹相和、王现龙师徒合影

李斌宜副校长与岳超磊、李朝艳师徒合影

李斌宜副校长与邱维国、衣晓宁师徒合影

李斌宜副校长与李俊、常平静师徒合影

导师代表岳超磊主任发言

徒弟代表常平静老师发言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