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召开校本教研月度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3-23 11:42 【查看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教学教研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对教学常规的管理,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完善集体备课程序,3月15日晚西校区在教学楼206房间召开了校本教研工作“三月会议”,对开学第一个月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总结反思,部署安排本学期第二个月的工作,计划校本教研工作会议每月举行一次。学校领导崔久华、王秀法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西校区全体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高一和高二年级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秀法主席主持。

会上,英语学科教研室陈录伟主任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他主要从英语学科集体备课、课堂教学、教师专业发展、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英语学科的做法。随后,化学学科教研室副主任、高一化学组备课组长王希席老师以及数学学科教研室副主任、高二年级数学备课组组长孙立爵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备课组集体备课的做法。教学处主任葛坦花对上一个月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安排了下一月的重点工作,并按照“三三制”的原则,对上个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

崔久华副校长在会上讲话。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教学常规的管理力度,加大对“三步五环节”课堂教学策略的研究,进一步落实评课“三三制”原则,重视对集体备课的管理,加大集体备课管理力度,并将对集体备课的督导作为下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要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

王秀法主席进一步明确了各学科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备课组长职责,要求各备课组进一步落实青岛会议精神,加大对考纲考题的研究力度。(图文:傅鲁峰、邱田芳)

英语学科教研室主任陈录伟作经验介绍

化学学科教研室副主任、高一化学组备课组长王希席作经验介绍

数学学科教研室副主任、高二年级数学备课组组长孙立爵作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