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东校区举行新学期第一期教师论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2-28 05:05 【查看次数】:

 2月22日晚,东校区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期教师论坛,邹乃兴老师作了题为《人生因援疆而更加精彩》的报告。学校领导傅强、牟春林、李斌宜出席了论坛。教学处李西亮主任主持论坛。

邹乃兴老师在2014年2月被选派到新疆麦盖提实验中学工作,2017年2月圆满完成了三年的支教任务,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这段难忘的的援疆历程。邹老师说:选择援疆,就是选择奉献、选择担当、选择大爱。初到新疆,面对学生数学基础差的现状,邹老师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开展工作,制定了人人过关的教学策略,短短三个月后学生的数学成绩平均提高近40分,一人考入清华大学,创造了麦盖提县高考的新辉煌。后来,学校聘请邹老师担任副校长兼任教务主任,全面负责全校的教学教研。邹老师传承我校先进的教学理念,推行“三步五环节”课堂教学策略,充分发挥了引领、指导、服务、示范、辐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援疆指挥部和当地师生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邹乃兴老师先后被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评为援疆先进个人,麦盖提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援疆教师”、“优秀援疆教干”,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并记功一次。“培养好每一位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邹老师和大家共勉的心声!邹乃兴老师的报告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教学处  孙嘉彬)

邹乃兴老师主讲论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