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隆重举行2010—2011学年学生家长代表大会暨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07 21:42 【查看次数】:

   2010年12月4日—5日,我校2010—2011学年学生家长代表大会暨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分别在东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和西校区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石磊,市妇联妇女儿童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德君,学校领导许崇文、韩丙利、臧春生、傅强、刘兆林、丁兆俊、范海华,校长助理牟春林、崔久华及200余名家长代表分别出席了两校区大会。会上,张传忠、滕厚林等38位来自社会各界关心子女成长、热诚学校教育事业的家长代表被选举为本届家长委员会成员。两校区大会分别由新一届家长委员会代秘书长鲁永文、祝茜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许校长在两校区大会上分别致辞。许校长说:教育就是要给孩子创造幸福完整的生活,孩子的健康成长、成人成才,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我校早在1991年就成立了家长协会,随后成立了各届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制定了相应的章程和制度,定期召开家长会,与家长沟通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被评为日照市优秀家长学校、山东省示范家长学校。我校成立新一届家长委员会,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合作,完善学校、家庭与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机制,让家长充分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保障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丰富家长的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许校长指出,家长是学校教育的知情者、建议者、协同者、同盟者、监督者,家长委员会是家长和学校交流的桥梁和平台。相信本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家校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现代管理制度的建设和完善,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实施和教育质量的提高。许校长还向家长代表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

    会上,西校区家长委员会代秘书长祝茜华、东校区家长委员会代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望分别对两校区家长委员会候选人产生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由全体家长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本届家长委员会成员。经过投票选举,张传忠、崔旺盛、许家军、时桂芬、鲁永文、张望、林丛、赵庆英、闫岩、崔维英、安玉庆、张守华、丁志刚、蔡群、张光明、李运昌、卢言军、厉建涛等18位家长当选为东校区2010—2011学年学生家长委员会成员;滕厚林、祝茜华、苏海勇、王会选、王海滨、许杰、杨永、石杰、崔勇、王其高、乔祥军、房克礼、王淑华、孙兴文、公秀华、闫纪华、张伟、焦安秀、汉广军、王龙等20名家长当选为西校区2010—2011学年学生家长委员会成员。家长委员会随即召开委员会议进行了分工,张传忠、滕厚林分别当选为东、西校区家长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家长委员会主任张传忠、滕厚林分别在两校区大会上宣布了本届家长委员会委员分工并作了工作安排,对本届家长委员会组织机构设置、年度工作计划和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本届家长委员会两校区各设主任1名、副主任5—6名、秘书长1名,设宣传部(组宣部)、教育教学管理督察部、财务部、安全教育部、社会实践部、家庭教育培训部等部门。张传忠和滕厚林表示,他们将团结带领新一届家长委员会全体成员,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素质教育为重点,在学校相关部门协助下,积极发挥沟通、服务、监督三个方面的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沟通学校与家庭的联系,督促学校工作,改善并促进家庭教育,在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架起联系的桥梁,为促进学校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贡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日照一中家长代表大会暨家长委员会章程》。

    家长委员会的成立,是我校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措施,是我校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完善学校管理体系的又一重要举措,是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构建和完善学校、家庭与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的关键环节,对于促进家校沟通合作,充分体现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丰富家长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校和谐与社会和谐,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张元芳  安风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