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家园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博士教师团队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5-05 16:07 【查看次数】:

刘淑蓉

  刘淑蓉,中学一级教师。201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动物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今任教于日照一中。从学术研究的象牙塔走上高中教育的三尺讲台,作为学科教师,更加注重从学科的高度给学生更多的知识拓展,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从科研实验的角度去看待日常生活中的自然现象,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作为班主任,以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和育人方法,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全班本科上线率达百分之百,近20名同学被985、211高校录取。

李娜

  李娜,中学一级教师,201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生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进入日照一中工作。从教以来,爱岗敬业,潜心教学,在立德树人理念指导下,坚信“亲其师,信其道”,尊重学生,以学生为主体,循循善诱有耐心,深受学生爱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指导的学生多人获省级中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常平静

  常平静,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物理化学博士,中学化学一级教师。2017年开始进入日照一中工作,2017至2018学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班级管理工作中以人为本,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尊敬学生,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级,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2018至2019学年除正常教学班的工作外,致力于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课程研究工作中,认真学习和研究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追求教学相长,与学生们共成长。

  教学感言:有一种幸福是终生守护一些简单而洁净的事物,不为季节和风雨动摇,比如爱,比如灵魂,一旦选择就不再选择,一旦热爱便终生执着。正如我眼前的孩子,似花,像树,亦或如一株小草,却让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始终青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砚瑜

   张砚瑜,中共党员,光学博士,日照一中物理奥赛教练。200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学院,201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2019年担任日照一中物理奥赛教练。从教以来,热爱学生,爱岗敬业,用心耕耘教育,用爱引领成长,以“奉献、求真、创新”的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坚信“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注重课堂学习和实践运用相结合,让学生更清晰熟练地掌握所学、运用所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美术学科名师(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