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家园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地理学科名师(部分)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12 19:01 【查看次数】:

管锡森

(市学科带头人等)

  管西森: 中学地理高级教师,日照市高中地理学科带头人,日照市高中地理教学能手,山东省高中地理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日照市地理学会常务理事。连续多年担任山东省高中教师暑假全员培训指导教师,2014年参加山东省骨干教师培训并结业。现任日照一中地理学科教研室主任。

  2002年至2014年连续十多年担任高三毕业班地理教学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多次被评为日照一中教师行为规范先进个人和师德先进个人。

  撰写的论文《地理启发式教学方法初探》、《新形势下的地理教学转变》、《新课标下的地理课堂设计》等被编入《地理教学艺术探索》第三卷,被评为山东省第七节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选二等奖;获得山东省中小学教育教研优秀成果三等奖、优秀论文二等奖等。

  主编或参与编写了乡土地理教材《人口常识》、《魔法地理同步学与练》(上)、《魔法地理同步学与练》(下)、《高中同步测控优化设计》、《基础训练》、《能力提升》等高中地理教学辅导丛书。

迟玉华

(市教学能手等)

  迟玉华:地理教育硕士,中学地理高级教师。日照市首批市级高中地理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手)。2012年被编入山东省地理教师专家库。多年在山东省高中教师全员暑假培训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日照市地理学科指导教师。曾多次举行过省市级观摩课、示范课、展示课。从教二十多年来从事高三地理教学多达十几年,多次在高三地理学科会议上做经验介绍。教学中注意对教学经验的总结与提升,有多篇教学论文在省市级论文评选中获奖或发表。作为一名老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把我校地理学科打造成全市优势学科而努力。

王均陈

(市教学能手等)

  王均陈,中学地理一级教师,地理教育硕士,日照市高中地理教学能手。

  教学方面,长于通过丰富的教学艺术,引领学生探究地理科学,教学风格幽默活泼,深受学生欢迎,在省、市地理优质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多次执教公开课、示范课,是我市年轻的地理骨干教师;注重研究,以学定教,以教促学,专心研究高考方向,教学及高考成绩优异;班级管理方面,尊重学生,作风民主,要求严格,擅长发现学生的优点,挖掘学生潜能,带出一批考入国内外重点大学的优秀学生;通过丰富的班级活动,开阔学生视野,锻炼学生能力,陶冶人文情怀,班级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级、高考优胜班级,连续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田凤华

(市教学能手等)

  田凤华,本科学历,一直担任学校备课组长,勤奋工作,踏实做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学策略,积极带领组内同事研究教材、教法、教育理论。多次举行校级、市级公开课、经验介绍,现任班主任,是学生的良师益友。获得“优秀备课组长、行为规范标兵、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与陈业芬合作,编写校本课程《日照城市地理》。在市、省、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被评为日照市教学能手。

王绪伟

(市教学能手等)

  王绪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所教班级成绩全市领先,多次举行市级公开课、经验介绍,作为班主任,始终将“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激励每一个学生上进,赏识每一个学生的才华,让每一个学生都带着希望和信任学习”作为带班理念,尽职尽责,是学生的良师益友,获得“优秀备课组长、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课堂教学能手、教学先进个人、教学成果特等奖”等荣誉称号。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被评为日照市骨干教师,获得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年度考核中多次受嘉奖,荣记三等功。

张永颢

(市教学新秀等)

  张永颢,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学教育专业,理学学士。被评为市教学新秀、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长。获得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市论文评比一等奖,多次执教市级公开课;在《考试》上发表论文《由一幅图探究等值线题判断规律》,多次参与《伴你学·地理》、《优化设计·地理》等教辅材料的编写;多次参与市大型考试的命题工作。

陈业芬

(市教学能手等)

  陈业芬,中学地理一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被评为日照市教学能手、教学新秀,获日照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从教以来,不断进取,连续多年执教高三。具有坚实的教学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所教班级成绩优异。教学理念新颖,教学风格独特,注重情感教育,本着“用自己的爱与智慧奏响学生的心灵之乐,同他们一起触摸知识的脊背,体验求知的快乐。”的理念激励、唤醒、鼓舞每一位学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善于钻研课堂,多次在半岛联盟活动、市级活动、校级活动中举行公开课、做经验介绍;获得“教学先进个人、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在校级信息技术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努力钻研多次撰写教学案例,获得市级一等奖;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同田凤华老师合作撰写校本课程《日照城市地理》。

 

高光春

(市教学新秀等)

  高光春,中学地理一级教师,中共党员。1980年1月出生,2004年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2004年7月至今,在日照一中从事地理教学工作。曾获得日照一中优秀备课组长、日照市教学新秀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山东省暑期远程研修中被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评为优秀学员;所在备课组多次被日照市教学研究室评为先进集体;两次在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被中国地理学会授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的称号。

  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学高为师、身正是范”的原则,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关爱学生。从教十多年来,所带班级的地理成绩优异,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积极参加市教研室和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多次讲授市级、校级公开课,并在市教研室组织的教学研讨会上做经验介绍;连续多年参加《伴你学》、《高三能力培养》等市级教辅资料的编写,并参与市级大型考试的命题工作;撰写的教学案例《大气的水平运动》,《区域农业发展》等,被日照市教学研究室评为一等奖;根据教学经验撰写论文若干篇,并在国家级刊物《课程教育研究》中发表论文《我对合作探究的一点思考》,同时该论文被评为一等奖;编写的校本课程《走近海洋》被日照市教育局评为三等奖。

刘利强

(市教学新秀等)

  刘利强,本科学历。荣获日照市教学新秀、日照一中优秀备课组长等荣誉称号。在援疆期间被评为优秀援疆支教教师,并受到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的表彰。荣获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多次荣获市论文评比一等奖,多次举行市级公开课和经验交流;多次参与《伴你学·地理》的编写;多次参与市大型考试的命题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被中国地理学会授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