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家园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治学科名师(部分)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12 18:37 【查看次数】:

牟春林

(省科研成果一等奖 市学科带头人等)

  牟春林,男,汉族,中共党员,日照一中政治学科高级教师、副校长,系日照市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和校长培训,任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年度考核六次荣记三等功、四次受优秀嘉奖,被评为“校十佳师德标兵”、“市十佳师德标兵”、“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先进个人”等。

  他先后举行过18次公开示范课、教学观摩课,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省级优质课二等奖。他带领的备课组多次被评为全市先进备课组;所带领的教研组曾三次被评为全市先进教研组。他参与的山东省中学思想政治课专题研究与实验,获得省级一等奖;他撰写的论文在中央教科所“面向二十一世纪德育工作研讨会暨论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其他辅导论文、政治小论文21篇,多篇获国家、省市级奖励。他不断创新育人机制,为每位学生提供了成才机会。他担任级部主任的2000级学生,2003年参加高考本科进线人数在日照一中历史上首次突破1000人大关,许多同学被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录取。《现代教育导报》、《日照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其事迹进行过报道。

王宜春

(市学科带头人等)

  王宜春,男,1990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马列部。中学政治高级教师,日照市政治学科带头人。省教育厅公布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骨干教师,课程专家组成员。被评为日照市政治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山东省高中教师全员培训优秀指导教师。

  荣获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日照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优秀课件评选一等奖。十数次举行市级及以上公开课、示范课。多篇论文在省级及以上核心期刊发表或获国家级、省级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主编或参与编写了多种新课标教学指导用书或研究丛书。

王秀法

(市教学能手等)

  王秀法,男,汉族,中共党员,中学政治高级教师。首批“日照市高中政治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手)” ,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日照市“全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日照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日照市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日照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现任日照一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主编《高中总复习教与学· 梯度学练(政治)》、《魔法教学·同步学与练(政治)》,参编《高中政治考试测量新坐标》;参加中央教科所重点课题“实施师生成长共同体工程、创建和谐教育特色学校实验研究”;研究课题“科学制定与实施教学目标,使学生达到知识、能力、觉悟和谐统一”,获山东省教研成果二等奖。

王芳

(市教学能手等)

  王芳,中学政治高级教师,2001年起被评为日照市高中政治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手),连续几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高中教师暑假全员培训日照市政治学科指导教师。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训,教书育人,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连续五年被评为日照一中教师行为规范先进个人、日照一中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开拓进取精神,连续获得市级、省级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多次主讲市级公开课,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得到了专家认可。致力于教学改革和实践,论文《问题式教学法的思考与实践》、《中学思想政治课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等多次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

丁海芳

(市学科带头人等)

  丁海芳,日照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学能手,省优质课评选一等奖获得者。担任高中政治学科备课组长,多次讲授市级公开课,多次在高三教学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所在备课组也多次被评为“日照市高三优秀备课组”。2002年主持了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中思想政治“综合探究课”教学模式探索》,顺利结项。2006年在山东省高中新课程省级全员培训中担任授课教师。2006年获省级课堂教学设计一等奖。2010年、2013年两次赴贵州参加支教活动,指导当地政治学科新课改工作,交流高三教学经验,取得良好效果。

尹相和

(市学科带头人等)

  尹相和,中共党员,中学政治高级教师。参加工作以来执教11次高三毕业班,成绩突出,荣获日照市东港区优秀教师,日照一中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日照市优秀备课组,日照市优秀班主任,日照市教学新秀,日照市教学能手,日照市学科带头人,多次举行市级各类公开课,获得市优质课一等奖,负责学校的政治教研工作,担任学校“青蓝工程”政治教师导师。积极参加省暑期研修活动,荣获省优秀学员、优秀研修组长和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撰写发表省市论文若干篇。 参编多套高中政治教辅资料,市考试题命中心组成员,市高中政治兼职教研员。

 

安斌

(市教学新秀等)

  安斌,日照市高中政治学科教学新秀。自2001年到日照一中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作为班主任,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从细微处入手。历届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2012—2014年被学校内聘为西校德育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2014年9月内聘为东校教科研中心副主任(同年11月兼任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曾执教日照市高中政治公开课,获得日照市政治优质课一等奖,获得日照市高中政治学科教学新秀、日照市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班主任、高考优秀班级奖、行为规范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校庆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年度考核优秀。

安佰伦

(市教学新秀等)

   安佰伦,中学政治一级教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和班级管理第一线工作,忠于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尊重家长,得到了学生、家长和领导、老师们的肯定和赞誉。在教学岗位上不断进取,积极参加市教研室和学校组织的教学研究活动,多次讲授市公开课,多次在市教研室组织的教学研讨会上做经验介绍。2007年获得市优质课一等奖,2011年获得日照市“教学新秀”荣誉称号。在教育科研方面不断努力,有论文分别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素质教育》杂志和校报等,也有多篇论文及教学案例在省市组织的评选中获得一或二等奖。除教学教研外在班级管理岗位和其它方面也兢兢业业,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本人也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日照一中十佳青年教师”,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