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家园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体育学科名师(部分)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12 15:36 【查看次数】:

王立山

(市学科带头人等)

  王立山,中共党员,高级教师,日照市体育学科带头人、日照市教学能手。曾获日照市竞技体育人才输送先进个人及校优秀班主任称号,多次荣立三等功、嘉奖和师德考核优秀,多次向清华、北大等全国名校输送健将、一级高水平运动员,获体育特长生培养特殊贡献奖,在体育教学、体育训练、体育科研等方面成绩突出,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体育教学成绩突出。他多次执教市级公开课,受到全市同行一致好评。曾获市优质课比赛及市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省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他所教班级体育达标率连续多年超过98%,连续多年获教研成果一等奖。

  体育训练成效卓著。他所培养的队员先后有300余人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20余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3人达国家健将标准。他所带队员李欣阳以体育专项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保送录取。

  体育科研成果丰硕。论文《鼓励》、《失眠与神经衰弱的防治》、《短跑训练一二三》先后均发表于《中国学校体育》杂志,《短跑运动员的放松训练》发表于《田径》杂志,《体育兴趣培养》发表于《山师学报》,《趣味目标在耐久跑教学中的尝试》获省论文评选二等奖。

曹世伟

(市教学能手等)

  曹世伟,中学体育高级教师,1993年调入一中工作至今,现任日照一中艺体中心主任。被评为日照市教学能手,获得日照市优质课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市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市体育联赛工作先进个人。在体育训练工作中成绩突出,为高校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

法永泉

(市学科带头人等)

  法永泉,中学高级教师,日照市体育骨干教师,日照市学科带头人,山东省教育学会体育分会会员,日照一中体育教研室副主任。

  1992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参加工作以来脚踏实地,工作严谨,热爱学生,获得学生的好评和爱戴。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教育引导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健康观念和一技之长,培养终生健康锻炼意识。所教班级的学生体育达标率一直远高于国家中学生体育锻炼标准,为高等学校输送体育专业人才上百名。

  自1992年至今一直从事教练工作,先后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上百名,为高校输送了大量人才,在省内外高校享有较高知名度,多次获省市优秀教练员称号。体育教学成绩突出。1995年获日照市中学体育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1997年获山东省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010年6月获日照市教学能手称号。05年山东省学校杯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先进个人,2009年获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篮球协会杯高中男子篮球锦标赛优秀裁判员。

  体育科研成果丰硕发表论文多篇。2007年8月发表《消费导刊》论文《浅谈心理教育在体育教学中的地位及作用》,2009年8月发表《中国科技教育》论文《浅谈少年篮球运动员如何加强篮球意识的培养与训练》等多篇论文。

秦四建

(市学科带头人等)

  秦四建,男,1972年生人。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1995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系,1995年9月分配至日照一中工作,同年10月接任日照一中男篮教练,工作至今。

  自1996年带领日照一中男子篮球队参加全市中学生篮球比赛均以较大优势稳居冠军之位,在每次比赛中都被评为市优秀教练员。带领校男子篮球队多次冲击省级大赛,连续2次夺得中国中学生男子篮球赛山东赛区冠军,多次夺取亚军,并代表山东省中学生队参加全国联赛,取得优异成绩;连续6年入围山东省中学生“学校杯”篮球赛前3名,并在2006年夺取冠军;连续9年入围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比赛前3名,并4次夺得冠军,3次夺得亚军,2次夺得季军;在山东省中学生第八届运动会、第九届运动会上分别获得亚军、冠军;10余年来荣膺山东省所有中学生篮球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教练员。

  两次带队代表山东省中学生队参加全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并代表山东省中学生参加了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跻身全国前10强;先后带队夺取中国中西部U15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中国中学生华北地区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全国重点单位高中男子篮球对抗赛冠军、全国重点校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等等。

  先后带队代表山东省青少年队赴澳大利亚、欧洲进行比赛访问,并受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委托带队代表大陆中学生赴香港地区比赛访问,展示了我校学生团结奋进的道德风貌和精湛优美的球技球艺,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受到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学校优异的篮球运动成绩,也引起了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的关注,中国大篮协主席龚培山教授曾亲临我校,为“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篮球人才培训中心日照一中培训基地”挂牌揭彩,使我校成为全国高校选拔篮球人才的基地,并荣膺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人才培训基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会员学校等称号。

王常仁

(市教学能手等)

        王常仁,日照市高中体育骨干教师、教学能手,1958年12月出生,1996年11月加入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自1978年参加工作,至今已30年有余,1978年至1979年在城关二中任民办教师,79年9月至81年7月在临沂教育学院学习,毕业后分配到日照一中工作至今,85年考入烟台师范学院进修学习 ,87年毕业回一中工作,88年考入曲师大函授学习,91年毕业回一中工作。期间,始终任体育教师,田径队教练,培养出一大批优秀队员,向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94年任教研组组长到2009年离任,99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1年 被聘为高级教师至今。

        从2004年课改起,带领全组老师认真学习新课标,积极探讨课改模式,研究选修内容及走班形式,最终摸索出符合新课标要求的课改模式,并取得成功,被省教育学会邀请在全省网上远距离教学中介绍经验,聘为省网上远距离教学教师。由于这些年的辛勤工作,获得了一定的荣誉。89年获日照市体育教学优秀奖,94年-2002年连续5次被评为日照市高中体育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手),95年至今,8次被评为市优秀教练员,10多次被评为市优秀裁判员,2002年评为省优秀教练员,96年、98年两次获市政府嘉奖,2000年荣立市三等功,2001年评为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先进个人,2001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004、2006年评为市高三体育学科优秀奖,2005年获市中小学体育学科优质课一等奖,2006年获山东省中小学体育学科优质课一等奖,同年被省体育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省教育学会聘为理事,2008年暑假省网上课改培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2012年度被评为日照市先进个人。2004年在日照市体育教学研讨会上做了(创新管理,科学施教,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上新台阶)的经验介绍,2008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体育教师。1999年论文(浅谈体育教学中的美育渗透)一文发表于{中华教育教学文丛},2005年(体育教学中学生主体地位构建的研究)一文获山东省论文评选二等奖,2007年论文(根植新课程理念,推动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一文获省论文评 选二等奖,同年论文(新课改形势下“问题式”教学在体育课中的应用)一获省论文评选二等奖。

        自1994年担任教研组长以来,带领体育组全体老师努力工作,一次次取得优异成绩。如:在教学和个人能力方面,帮助和指导10余人获得市优质课一等奖,4人获得省优质课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有1人获得省优质课件一等奖,2人二等奖,有6人参加省基本功比赛3人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在发表论文方面,全组老师都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过论文,在省级论文评选中有10多人获得二等奖以上。在竞赛方面,田径连续十多年获得市团体第一名,2002年获得省学校杯田径团体总分第二名,在篮球比赛中,历次获得市比赛男女冠军,从2002年起,男篮10多次获得省学校杯、传统校比赛第一名或第二名,两次代表山东参加全国中学生篮球比赛,多次代表国家出访进行文化交流。由于体育成绩突出,先后被省和国家任命为田径传统学校,篮球被大学联协会命名为“CUBA”后备人才试点学校,被山东省政府任命为“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被国家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王凡迅

(市教学能手等)

  王凡迅,中学体育高级教师,日照市高中体育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日照市篮球协会会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长期担任学科组长、备课组长、基本能力组长。工作认真扎实,教学一丝不苟,教学成绩突出。1999年获日照市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2000年执教省级公开课。

  在教学的同时,长年担任学校女子篮球队教练员,训练系统科学,措施方法得当。从1993至2008年,十一次带队参加日照市篮球比赛,九次获得冠军。带队参加山东省篮球比赛,多次进入前三名,所带队员先后被国家及省级重点院校录取,升学率高达95%以上。其本人十一次获得日照市优秀教练员,五次荣获山东省优秀教练员,精神文明教练员。担任班主任,工作出色,2002届普体班36名学生的中有30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其中有12人被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211工程”重点大学录取,创造了普通体育高考的辉煌。在科研方面,他也积极进取,论文《模拟训练,丰富队员比赛经验》,《谈中学运动员的选材》在《山师学报》等省市刊物上发表或在论文评选中获奖。在体育教学、运动教练和学科组长、班主任岗位上,工作卓有成效,多次被评为师德标兵、先进个人、优秀备课组长。2007年应邀担任山东省中小学高级职称评委。

 

徐英兵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徐英兵,中学一级教师,中共党员,1999年获得全省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首批参与体育新课改,2004年成功举行了全市第一节新课改模块教学公开课,并在全国和省市发表论文多篇。连续六年担任体育班班主任,所带专业学生每年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高三优秀教师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2009年获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0年参评全省优质课并获得一等奖

王芳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王芳: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中共党员,1997年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在任职以来对自己严格要求,刻苦钻研,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日常教学中我坚持每堂课“研究”的教学常规,即“研究学生”“研究教材”“研究教法”。

  1998年5月荣获市首届教职工健美操比赛男女混双第一名;1998年8月荣获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初中段三等奖;2002年4月在校拜师学艺汇报课中,我主讲的《健美操、武术》获得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12月主讲对外教育展示月公开课;2003年9月组建日照一中健美操队并担任健美操主教练,从组建至2007年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获省级团体第二名、市级比赛多次蝉联冠军的好成绩,向高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运动员;2005年7月撰写的论文《体育班德育工作的特殊性》获市一等奖,《体育与健康之运动参与论》获市二等奖,此论文发表于《中国基础教育研究》刊物第九期;2007年市田径运动会裁判工作中被评为优秀裁判员;2008年4月在山东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多媒体教学课件比赛中获市一等奖、省一等奖;2007—2008年度荣获校优秀教研成果一等奖;2010年暑期参加山东省高中教师新课程远程远修学习被评为优秀学员;2010年被评为优秀党员称号;2011年8月在山东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市一等奖、省一等奖、12月获全国三等奖;2012年3月荣获市优质课一等奖;2012年5月参加市公开课;2012年11月荣获省优质课一等奖;2012—2013年度荣获校优秀教研成果一等奖;2013年4月在2012年度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市先进个人,给予嘉奖奖励;2013年12月在省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中,执教一节《快速跑》公开课;2014年11月被评为校9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工作近二十年来,本人为学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踏踏实实地努力着、奉献着,如今,虽已小有成绩,但并未停步不前;期待着自己能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庆峰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张庆锋, 中共党员,2002年毕业于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中学一级教师,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荣获日照一中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体育教学训练成绩优秀业务能力强,2009、2011连续两届获得日照市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并获山东省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014年9月获得日照市体育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2014年12月获山东省体育优质课一等奖。2015年2月在市体育教学研讨会上执教市级公开课,受到全市同行一致好评。多篇论文在省市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或在国家及省级刊物上发表。

高富春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高富春,中共党员,中学体育一级教师,师德先进个人,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员”。2017年获省高中体育优质课一等奖,并执教省级公开课。排球一级裁判,担任23届、24届省运会及多次省锦标赛、冠军赛裁判工作。尊崇伟大教育家蔡元培先生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理念,不断探寻教学方法,辅导了多名学生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等著名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