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家园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化学学科名师(部分)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10 15:54 【查看次数】:

许光

(齐鲁名师 省特级教师等)

    许 光,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山东五莲人,1982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山东省教育学会化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曾担任日照一中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班主任、教导主任、教学处主任、科研处主任、年级主任、党支部书记等, 现任日照一中校长助理,莒县文心高级中学·日照一中莒县校区校长、党委书记。

    1991年被评为潍坊市优秀教师,1994年获山东省高中化学优质课一等奖,1995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能手,1996年破格晋升为中学化学高级教师,1998年被评为日照市跨世纪优秀青年科技人才,1999年被评为日照市高中化学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手),2000年参加教育部“跨世纪园丁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并圆满结业。2002年被评为山东省特级教师,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2006年被评为日照名师,2009年被评为首期齐鲁名师;2008年3月入选日照市高素质人才库,2008年10月入选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库,成为省委组织部管理的专家,是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2009年、2010年和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新课程培训专家。2006年10月参加了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山东省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国内培训高级研修班,2006年12月参加了在美国康州举办的山东省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国外培训,六次获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举行省市级公开课、示范课、科研报告30余次,主编(副主编)出版教学专著19部,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20余篇,五次获国家级、省级优秀论文一、二等奖。

 

郑英民

(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

  郑英民,中学化学高级教师, 1979年12月到日照一中工作。1993-1995年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1995-1998年任电教室主任,1998-2002年任教科处主任。
   任教期间,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得到师生普遍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1986年被评为市级教学能手。1988年始从事电化教学工作。在现代教育技术管理、开发与应用工作中,做了大量实践和创新。1994年,日照一中被确认为省电化教育实验学校,1997年又被确认为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1998年担任教科处主任,积极组织教育科研工作,努力构建多层次教研课题体系。组建了含有国家、省、市、校级教研课题的近20个课题组。一批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成功结题。1989年获日照市优秀教师荣誉,1990年被评为日照市劳动模范,1993年被评为日照市电教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1994、1995年连续两次立三等功。1993年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和人民教师奖章。

张得宁

(省教学能手等)

  张得宁,大学本科,中学化学高级教师,1991年在日照一中工作至今,先后担任过班主任、级部副主任、教导处副主任、教科处主任,现任督导室主任。张得宁老师有扎实的化学专业知识和深厚的教学功底,教育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社会的肯定。1985年对中学化学演示实验“焰色反应”进行了改进,获山东省实验优秀改进奖,并参加全国在芜湖举行的比赛,该实验的改进方法被收集进《全国中学化学实验集锦》一书,被广泛采用; 1987年参加原临沂地区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1988年至今一直是日照市化学科骨干教师;1989年被评为地级“新长征突击手”;1996年破格升为高级教师;1997年参加省高中骨干教师培训学习并结业;1999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能手;目前任山东省中学化学理事会理事。发表省级以上论文十余篇,参与编写了《化学学习能力的培养》一书;主持的国家级重点课题《基于网络环境下学与教的实验与研究》之子课题《基于网络校际协作学习的研究》以及许多省级课题的研究已进入良好的实施阶段,积极参与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教学课题研究、校本课程编写等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高度赞誉。

时磊

(省教学能手等)

   时磊,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化学教研室主任,班主任。系日照市高中化学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他具有广博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荣获日照市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高中化学优质课一等奖,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员,全国数理化能力竞赛优秀辅导员等称号,被聘为山东省新课改远程培训课程团队专家,吸收为中国化学会会员。他对教育事业忠诚热爱,对学生严格要求,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教师行为规范先进个人,年度考核优秀,受到教育局、人社局的表彰,参加过日照市名师名校长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班,荣获日照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丁燕

(市学科带头人等)

  丁燕,日照一中中学化学高级教师。从教三十多年,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努力钻研业务,认真勤勉,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多年送毕业班教学成绩优异,受到学生的好评。注意总结教学的点滴感想与收获,有多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积极参加业务竞赛获日照市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二等奖。积极进行化学奥赛辅导,取得优异成绩。参与校本课程研发与授课,拓展学生视野。先后获得日照市教学能手,日照市化学学科带头人,日照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宋学昌

(市学科带头人等)

   宋学昌,中共党员,中学化学高级教师,中国化学会会员。历任班主任、年级副主任、学生处副主任,现任年级(部)主任。获山东省高中化学优质课一等奖、日照市高中化学教学能手、日照市高中化学学科带头人、日照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日照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日照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他精心施教,教学成绩突出,连续三届高考所在学科组教学成绩位居全市前三名,并获得“高考学科优胜奖”。注重分层教学、分类指导,辅导的学生有多人获省、市级奥林匹克竞赛奖,个人多次被授予“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潜心教研,先后在《高考金刊》、《中学生数理报》等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化学探究式教学初探》、《电化学题的考点与解析》等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UFO加绩讲堂》、《试题调研》等教材10余部,多次参加省市教学资料的编写工作;曾主持和参与《高中化学不同版本教材中STSE渗透的对比研究》、《基于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学案设计与应用策略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

王希席

(市学科带头人等)

  王希席,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山东化学教学委员会理事,中国化学教学委员会会员。教学中,注重知识的建构,深受学生喜欢,被评为日照市化学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市教学新秀,省优质课一等奖。注重教科研工作,担任山东“十二五”省规划课题《高一化学学困生的转化研究》主持人,主编《化学与环境》获山东省优秀校本课程资源评选一等奖;参编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高中化学教师培训教材《走进名师课堂-高中化学》。化学奥赛辅导的学生多人获国家奖,被评为“全国化学奥赛优秀辅导员、山东省化学奥赛优秀指导教师”。

赵秀梅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赵秀梅,山东省日照一中高中化学教师,优秀备课组长,化学教育硕士,日照市市直“巾帼十杰”,日照市化学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化学优质课一等奖,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主编《化学与健康》获山东省校本课程资源一等奖。从教二十年来,坚持“教为主导,学为主体”的原则,所教班级化学成绩优异,多次 获“日照市高考化学优胜奖”。

  积极参加教科研工作,参与了山东“十二五”省规划课题《高一化学学困生的转化研究》;多次参加省教研室组织的教学资料的编写;获山东省科研论文评选一等奖,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中学生导报》、《山师学报》和《教育前沿》等报纸杂志上发表

张传景

(市教学能手等)

  张传景,中学化学高级教师,中国化学会会员,山东省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员,日照市首届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曾任日照一中备课组长、学科组长、教研组副组长。参与编写化学教材等四部专业论著,并任化学教材副主编。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等刊物、报纸发表多篇论文。教学水平高,教学成绩突出,连续多年评为优秀高三教师。

相福亮

(市教学能手等)

  相福亮,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市优秀教师、市骨干教师、市师德标兵先进个人、山东省化学学会会员。

  相福亮老师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科研能力。课堂教学有激情有活力,教学设计有新意有创意,深受学生欢迎,多次荣获全市高考优胜奖和“山东省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称号。班级管理工作中以人为本,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尊敬学生,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所带班级连续被评为优秀班级,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申延法

(市教学能手等)

  申延法,教育硕士,中学化学一级教师,1999年在日照一中工作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担任过东校教科研中心处副主任,现任2014级4部级部主任。日照市教学能手,日照一中首届十佳青年教师,山东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优秀指导教师,电化教学优质课市一等奖和省二等奖,市教育局敬业先锋共产党员称号。工作中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塑造团队精神和班级文化,创新教学模式和规划人生教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年获得“先进班集体”和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在《中学化学教学参考》等刊物上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指导学生参加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多次取得了全国二等奖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铜牌的好成绩。年度考核连年优秀或记三等功,连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王艳

(市教学能手等)

  王艳,1998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教育专业获理学士学位。 2003年取得中学化学一级教师资格,2005年获得教育硕士学位。2008年获课堂教学模式展示课一等奖, 2009年获市优质课一等奖,2010年获省优质课一等奖。撰写的论文“侯氏制碱微型实验”在中国化学会主办的核心期刊《化学教育》上发表并有多篇论文获奖。2006年被市教育局评为高中化学教学新秀、2013年获日照市第六批高中化学教学能手,多次荣获省课程培训优秀学员、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韩德鹏

(市教学能手等)

  韩德鹏,日照市教学能手。担任班主任工作,班级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曾担任理综组教研组长、化学备课组长;对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受到各级表彰奖励,连续多年被评为被评为市教学能手;2008年省教改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04年全国化学竞赛园丁奖;2009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2001年在素质教育年中受到市教研室表彰;任教以来多次主讲市级公开课,先后获得市优质课一等奖;2002年省多媒体课件评比二等奖;2004年省优质课二等奖等多项奖励,教学成绩优异,所教化学课深受学生的喜爱。

 

盛顺利

(市教学能手等)

  盛顺利,日照市高中化学教学能手、市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日照一中十佳青年教师,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优秀辅导员。

  从教二十年间十三次送毕业班,工作认真踏实,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好评,多次获市高考优胜奖,数次执教市公开课和展示课,多次参与市编材料和期末试题命制。获日照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山东省化学实验教学优质课一等奖。

  班主任工作方面,以人为本,以情动人,勤于动脑,善于观察,重视对每个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与每一个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二次获北大清华班级奖、教育教学特等奖,本人多次获得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承担学校奥赛辅导工作,所辅导的学生有四人获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一等奖(省赛区),二等奖近40人。

韩立娜

(市教学新秀等)

  韩立娜,1978年2月出生,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参与了多次新课程改革的培训,自学领悟课改的内涵,并渗透到每一节课中,努力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激起学生好奇心、探索欲。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的动力,形成了亲和、融洽的师生关系。所教班级化学学科成绩历次均在全市名列前茅,多次举行化学研讨会观摩课并获优质课一等奖,被评为市级教学新秀。

  在班主任工作中,历年来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凝聚力强、干劲足,高考实战成绩显著,师生连年受到学校表彰、家长的好评,连年获得优秀班级集体称号。

张霞

(市教学新秀等)

  张霞,中学化学一级教师。2004年毕业至今,任教于日照一中。在工作中,我秉承“执着杏坛,乐于奉献”的信念,热爱教育事业,真诚、平等、严格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在工作中,我刻苦钻研,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并运用到日常教学中。通过不断摸索,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在我的课堂中,课堂气氛融洽,知识主线明确,师生互动性强,学生热情饱满,学习效率高。教学成绩突出,曾连续多年进行高三化学教学,多次被评为省化学奥赛优秀指导教师。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多次在市高中化学研讨会上进行经验介绍,多次获市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2014年,在省化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中获二等奖,市化学优质课评选中获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市教学新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教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勤奋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艳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周艳,女,中学化学一级教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7年7月于日照一中工作至今。工作十多年来,全身心投身于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努力钻研,为人师表,在课堂的改革创新,教育教学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4年获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被日照市教育局评为市第三批教学新秀;2015年获市优质课一等奖,2016年获省优质课一等奖。多次荣获省课程培训优秀学员、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参与课题的研究,撰写了各级论文,其中在省级期刊《中小学教育》上发表重要论文,在市教育局论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