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家园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英语学科名师(部分)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08 16:27 【查看次数】:

刘燕

(正高级教师 省特级教师等)

        刘燕,正高级教师, 特级教师 ,日照名师,日照市“ 英语学科带头人”, 日照市“教学能手”,日照市首届“十佳最美教师”, 日照市首届“十大孝星”,日照市“女子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教师教育学会理事,山东省及日照市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暑期远程研修特约培训专家。辅导的学生曾获山东省首届“双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全省第一名,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特等奖,执教各级公开课20余节,主持各级教研课题十余项,曾获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编教辅书5本,丛书主编教学用书50余册,10余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及核心期刊发表,省内外做报告近20场。

 

 

 

陈录伟

(省教学能手等)

         陈录伟,日照一中英语高级教师,曾先后担任班主任、英语备课组长、英语教研组组长(英语学科教研室主任)、年级副主任、年级主任、教科处主任、学生处主任、德育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等职。1984年临沂外语师范毕业分配至日照一中后,始终把教好英语课当作自己的天职,多次参加省市组织的业务比赛、公开课、示范课,获得了诸多荣誉和奖励,获得临沂地区初中英语讲课比赛第一名;获日照市高中英语优质课比赛第一名,同年参加山东省高中英语优质课比赛,荣获省一等奖;曾先后被日照市教育局评为初中英语市级教学能手、日照市初中英语骨干教师、日照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1999年被山东省教委评为“山东省英语学科教学能手”,2006年被日照市教育局授予“日照名师”称号。2008年12月获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

        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具备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勇于创新,积极参与教改实验,撰写的论文、文章多次在省市级会议、刊物上交流或发表,所撰写的文章《浅析‘框架结构’模式试验》在山东省外语教学年会上交流并荣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英语课堂活动中人力资源的利用》在山东省第八节外语教学年会上交流,并刊登在《山东教育》。参与山东省教科所立项的“合作教学试验”,并顺利结题。荣获《山东教育》社组织的“红霞杯”山东省改革开放20年优秀教研成果一等奖。参与第二轮全国英语“四位一体”中、高考复习教学方法试验,并圆满结题。荣获全国中学英语能力竞赛高中组指导奖特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目前是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实验研究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英语专业委员会会员,山东省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员。

 

李世海

(市学科带头人等)

        李世海  中共党员,英语文学学士,教育管理硕士,正高级教师,日照市骨干教师,日照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德育工作者先进个人,山东省十大创新班主任。历任备课组长、级部副主任、学生处副主任、级部主任。任班主任20多年,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连年被评为文明班级、高考优胜班级。英语教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日照市高三英语优胜备课组成员,受嘉奖、记三等功9次,并获师德优秀,2001年破格晋升为高级教师。参加过市级、省级、国家级培训,教研成果多次在省、国家级英语研讨会上交流,多次举行市公开课、获市课件比赛、省市论文评选一等奖。发表的论文有«行为表现性评价案例与分析»、«用英语组织教学的初步探索»、«新课改的几点思考»、«发展性评价案例分析» 、«学生集体效能感、考试焦虑与学业成绩的相关研究»,参与编写«卓越英语词汇»、«教与学梯度学练»并任副主编。其中«学生集体效能感、考试焦虑与学业成绩的相关研究»,被录入清华期刊网,被山东教育出版社录入«教育硕士优秀论文选»出版。«发展性评价案例分析»被编入«新课程理念与实践»,作为新课改培训教材出版。参与国家级课题“三位一体”英语教学和“集体效能感”研究。

        2008年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并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测量师,2012年参加催眠心理疗法培训,熟练掌握了NlP神经语言疗法、催眠疗法和萨提亚家庭治疗法。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不断的培训和学习,使其掌握了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优良的心理咨询技术,精通班级管理,能够熟练处理学生常见问题,特别善于与学生沟通交流,善于理解学生,关心学生,积极探索心理辅导与班级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做到管、理结合,具备了研究型、智慧型的班主任的特点。

葛坦花

(日照名师等)

        葛坦花,女,民盟盟员,现任日照一中英语教师、日照一中教科研中心主任。2014年被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教育局授予“日照市优秀教师”称号,被日照市教育局评选为“日照名师建设工程人选”;2013年被日照市教育局评为“日照市教学能手”、“日照市十佳师德标兵”,2014年被日照市教育局聘请为“日照市首批教育科研兼职研究员”,2012年她还被日照市委评选为“市直巾帼十杰”。多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山东省远程研修先进个人”。 在日照市政府组织的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荣记三等功,连续多次获得“优秀”等次。所带领的日照一中教科研中心被市妇联表彰为“日照市巾帼建功文明岗”,连续多年被学校表彰为“优秀团队”。

        多年来,一直钟情于英语教育,曾多次执教全国、省市级公开课,有多篇教科研论文发表在国家、省市级等杂志、报刊上,参与编写了多部教学研究书籍以及课程教材,在省市各级教学研讨会上做过多次专题报告以及教学经验介绍。她主持的市级科研课题“英语学科课堂教学中师生互动方式及其有效性研究”,通过了日照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家结题鉴定;是“十一五”教育部规划课题“师生成长共同体构建与实施策略研究”课题组重要成员,是“十一五”教育部重点课题“实施师生成长共同体工程、创建和谐教育特色学校实验研究”课题组成员,参与编写了《师生成长共同体构建与实践探索》、《魔法英语词典》等书籍。目前正研究着“阅读策略对提升英语阅读能力的探究”课题。她非常赞同这样一段话“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之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行走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她的生命中永远闪现着教育的美好前景,心中燃烧着教育的远大理想,努力去做一名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郭慧娟

(市学科带头人等)

        郭慧娟,日照一中英语高级教师。1995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言文学专业。1996年全省外语年会上执教公开课《The Olympic Games,2009年获日照市英语优质课一等奖《Music,2010年获山东省英语优质课一等奖《Saving the Antelopes。同年在全省外语年会上获得优秀工作者的荣誉称号。2012年5月在全市英语优质课比赛中担任大赛评委。同年在泰安举行的第10届山东省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中担任大赛评委,并代表评委对所有选手进行点评,获得与会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2013年9月获得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2013年10月被评为第6批日照市学科带头人。在山东省暑期远程研修中多次任高中远程研修组长,认真批改学员作业,对所有作业进行有效、针对性的评价。2014年被评为远程研修优秀学员。在山东省出版社出版的《高中英语基础训练选修十》中,任副主编。并参与编写和修订市编材料《伴你学》《新思维英语阅读》。2003-2016年, 连续13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备课组长,所带的备课组连年获得全市最佳成绩。

 

王新芬

(市教学能手等)

        王新芬,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日照市骨干教师。自教学以来一直在教学的一线并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班主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面向全体学生以激励教育为主。努力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增强学生的自信心。班级管理做到“爱而不纵,严而不凶”。早在1987年就获得英语教学学科教学能手。以后多次在市级教学能手比赛中获奖。参加编写“魔发英语”。在省市级以上刊物上发表的教育教学论文:“家庭教育与素质教育接轨” 、 “非智力因素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中学班级管理应重视培养学生的主体性” 、“用爱心滋润学生的心田”等论文具有一定的价值。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把儿子也培养的非常优秀。

 

王建荣

(市教学能手等)

        王建荣,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日照市优秀教师,市级教学能手,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长。

        王建荣老师从教以来一直潜心英语教学研究, 不断改进高中英语课堂教学模式,大力优化课堂教学,为此获得了显著成效:曾获全国高中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山东省高中英语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山东省高中英语录像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高中英语多媒体课件比赛一等奖、日照市高中英语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多次举行市级高中英语研讨课。并在市级以上的教学研会上多次代表学校进行经验交流。辅导多名学生挺入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复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曾获全国新概念英语作文大赛二级优秀辅导教师奖;辅导学生曾获全国中学生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北部地区预赛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山东省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省级一等奖、山东省中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全省第四名及全省“十佳”奖。

        王建荣老师在教学中善于总结,勤于积累,多篇论文获得国家级论文评比二等奖、山东省教学论文比赛一等奖、日照市优秀论文一等奖。曾参与编写《山东省英语基本能力训练》等教材,为“21世纪中学生英语报”撰稿。2008 年代表学校参加宋庆龄基金会和山东大学主办的国际阳光夏令营活动,代表唯一中方中学教师发言并获得好评!2009年4月参加了山东省和海南省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影像教材录制。担任班主任期间,任教班级高考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高考优秀班主任。所任备课组历次统考成绩优异,全市第一 ,多次被评为优秀备课组长。

 

秦泗茹

(市教学能手等)

        秦泗茹,1981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日照一中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荣获日照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称号。参加首批山东省高中骨干教师培训学习,结业。山东省教育系统女先进教工。市教师行为规范先进个人、十佳职业道德标兵,优秀备课组长等。

        多年担任英语学科学科组长,备课组长,从事高三英语教学20多届,受到市教育局表彰和奖励,并连续多年被评为高三优秀教师,多次在市高三学科教学研讨会上做经验介绍,多次举办高三英语学科市级公开课、研讨课,观摩课和优质课,分别受到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评价。并参与市教研室教辅材料的编写工作。多篇论文在省、市级专业刊物上发表,其中《浅淡英语教学中的说课体会》《谈高考试题中的阅读理解》《谈高考试题的做题技巧》《谈高三英语的后期复习》等分别获山东省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山东省教育科研所论文一等奖及日照市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等。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多人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范丽丽

(市教学新秀等)

  范丽丽,范丽丽,中共党员,中学英语一级教师,日照市教学新秀。

  在首届全国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高中教师组一等奖。在第一届全国学科“四结合”教学改革试验研究项目中获全国优秀成果二等奖并入选项目资源库。2013年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国培计划”,在全国中小学英语论坛上做了如何把“写”融入到“读”中的主题发言并展示了一节微课,受到全国各地专家的一致好评。近几年辅导的学生有多人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并有2位学生在山东省赛区决赛中荣获高中组综合能力优秀奖和最佳听力及最佳阅读单项奖。2012年在日照市优质课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并于同年参加了省优质课比赛。曾在山东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第十四次年会上执教过公开课并多次执教各级各类公开课。参与编写山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教学研究与指导丛书,并多次参与编写《听力专项训练》《英语金钥匙》《伴你学》等教辅书籍。有数篇论文和教学案例在省市评选中获奖或发表。2014年论文《如何把写作融入到阅读中》获省一等奖;2015年教学案例《A trip along the three gorges》获日照市教学案例评选一等奖;2015论文《如何把“写”融入到“读”中》荣获国家级成果二等奖。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省市各级课题研究,主持的市级课题《高中学生良好英语学习习惯的研究》顺利结题。2016年所辅导的学生在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山东省赛区决赛高中组一等奖;2018年在日照市第六届中小学英语口语大赛中辅导的学生获日照市一等奖;在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中辅导的学生有多人获得全国奖项,被评为特级辅导教师。在第十五届“外研杯”全国中小学英语大赛中有两名同学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2019年辅导的学生在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中3人获山东省赛区决赛高中组一等奖。

赵霞

(市教学能手等)

  赵霞,中学英语一级教师,日照市教学能手,日照市三八红旗手,日照市教研室兼职教研员。2000年大学毕业即进入日照一中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赵霞老师在过去一线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兢兢业业,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2007年参加市优质课评选并获一等奖,2008年参加省优质课评选获二等奖;2009年在国家级教学核心期刊《外语学法教法研究》上发表了论文;2010年和2012在山东省外语教学第十五次年会教学论文评选活动中,所写论文均获一等奖。2013年参加“国培”培训,并代表山东省学习小组进行了微课展示,得到“国培”专家小组高度评价;2014年主持市级课题,2015年主持省级课题《高中英语网络新闻阅读实验》。多次担任暑期远程培训指导教师工作。

  赵霞老师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资深教师求教学习,深入研究思考英语教学规律,所教班级考试成绩均名列前茅,多次担任重点班和大学先修班英语教师,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及肯定。

    她努力践行学校提出的“陪伴是最好的爱”的理念,做到不仅教授学生知识,更将他们看为自己的孩子,生活上关心他们,思想上引导他们,行为上示范他们,始终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教精神。

仲崇秀

(市教学新秀等)

        仲崇秀,女, 出生于1980年5月。政治面貌,党员。1999年0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英语系。2003年至今工作于日照一中任英语教师。在此工作期间获得的主要荣誉和成果如下:

        2005.12 指导的学生在2005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高三年级组三等奖。

        2007.08 撰写的论文《浅谈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图表式”教学》,在日照市中小学优秀教学论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2007.12 指导的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高二年级组二等奖。

        2010.10 《用爱培植爱》在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优秀成果展平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10.11 撰写的《必修3,M2 P1听说》在高中学段英语学科教学案例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2010.12 指导的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高二年级组一等奖。

        2011.01被评为高中英语学科教学新秀。

        2011.06 在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日照赛区的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12 撰写的教学设计 “Module 1 Book1   Period2 Listening and Speaking” 获山东省年度“课堂特色教学案例(教学设计)”一等奖。

        2013.08 获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2013.11 参加“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英语学科研修,并在“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论坛”中进行主题发言。

        2013.12 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优秀学员。

        2013.12 指导的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高二年级组一等奖。

        2014.06 微课程《定语从句—关系代词与关系副词》在日照市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

        2014.07 参加了ESEC—北京大学TIP英语培训。

        2014.08获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高级辅导教师”称号。

        2014.11 获2013-2014学年教研成果二等奖。

邵泽海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邵泽海,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参加各级教育教研部门组织的教学比赛活动,均获得好成绩。其中,2002年参加全市优质课比赛,获得第一名,同年代表日照市参加全省的优质课比赛,获得省一等奖。2005年,参加全国优质课比赛,获得山东赛区2等将。

         在努力提高教学成绩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业务水平和素质。2003年通过考试获得了2003年度“全国优秀中小学外语教师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的资金赞助,2004年元月被派往英国布莱顿大学语言学院学习(Brighton University)。在3个多月的系统学习中,对上世纪初以来的各种外语教学流派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特别是对当今最先进最流行的教学理论---“交际教学法”(Communicative Methodology)及其分支“任务型教学”(Task-based Teaching and Learning)、“词汇法”(The Lexical Approach) 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回国以后能够把学到的理论运用到教学实际中去,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陈方圆

(市教学新秀等)

        陈方圆,中学一级教师、日照市教学新秀、“国培计划”(2014)优秀学员、山东省远程研修优秀学员,曾获市优质课评选一等奖、省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优质课一等奖,多次举行市级高中英语研讨课,并在市级以上的教学研会上多次代表学校进行经验交流。

        担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成绩优秀,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辅导学生多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希望英语山东赛区一等奖、山东省第二届青少年双语风采大赛一等奖,等等。

        在教学研究方面,有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其中,《利用学唱英文歌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几点做法》发表于英语测试报教研版;《关于高中英语写作问题的分析及改进措施》 发表于《中学生英语》;《高中英语教学中学生自主学习培养探讨》 发表于《英语广场》,并获日照市中小学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获一等奖;《德教相融,润物无声》获“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18次学术年会”论文评选三等奖,获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论文二等奖,等等。

 
 

范立艳

(市教学新秀等)

         范立艳,日照一中中学英语一级教师,日照市教学新秀。

        2003年大学毕业后,非常荣幸地成为母校日照一中一名最平凡的最普通的人民教师。工作中时刻谨记恩师教诲,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做一名让学生喜欢,同事信赖,领导放心的优秀教师。

        2004年青年教师汇报课,成绩优秀。2006年校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荣获一等奖,并获得课件一等奖。工作中积极参加教育教研,多次获得市级优秀论文一等奖,《导练相长—成长的足迹》、《中学生英语阅读能力培养之我见》等;市级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优化课堂,提高写作能力》、《高中英语阅读教学案例分析与反思》等;2012年《中学生英语阅读能力培养之我见》荣获国家基础教育外语研究中心一等奖,获继续教育证书;多次获得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奖。多次执教市级校级公开课,2011年执教市级公开课《高一阅读与词汇教学》,并多次在市级教学研讨会上做典型发言,《回首与展望中我们的2014》等获得领导老师的好评。多次参编校级市级省级教辅资料,《高中英语基础训练》顺序选修九 副主编。多次获得教研成果奖,2013年获得日照一中“教学共同体”课题研究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山东省远程研修优秀学员。

        2011届,2014届毕业班学生高考成绩优秀。在2014日照市第二届“听说科技”杯英语模仿秀大赛中,所辅导的学生均获得一等奖,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奖杯。2014年11月,参加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国家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组织的骨干教师“国培计划”项目,认真学习,收获颇丰,让自己的思想更开放,视野更开阔,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业务水平。2015年获得学校的“一师一优课”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二等奖,并入围市级“一师一优课”评选。

        2016年1月被评为日照市第三批“教学新秀”。

        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耕耘中收获,在成长中进步。

 

何乃英

(市教学新秀等)

        何乃英,日照市教学新秀。2003年7月毕业于烟台师范学院英语系,自毕业至今一直工作、学习和成长于日照一中这个大家庭中。

        她爱国爱党爱校如家,能够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在生活和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谨遵“正人先正己”的古训,时刻提醒自己,重视“为人师表”的职业形象。  

        教学中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大胆尝试先进的教学方式,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注重对学生因材施教,进行分层教学,教学成绩优秀。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能够引导其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多次教送毕业班,曾几次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或师德优秀。曾担任过2006级I部15班班主任,还曾担任过2011级西校文科英语组备课组长,所在备课组被评为优秀备课组。因此积累了一定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的经验。

        教学之余,积极参加各级教育机构和学校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极进行教育教学研究,有多篇专业论文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积极参与“教学共同体”课题的研究与实施,所承担的子课题 《提高学生听说能力的课题研究》,在备课组成员的共同参与下,取得了理想的成果。

姜华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姜华,自2002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以来,潜心研究高中英语教学,淡泊名利,探索出一套独特的、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英语课堂教学方法,多次执教日照市教研室及日照一中组织的公开课、示范课。在2013年日照市高中英语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在2014年山东省高中英语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所撰写的论文《高中英语写作存在的问题与提高方法》在省级刊物上发表;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等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多次被日照市教育局及日照一中授予“教学工作嘉奖”“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