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中联合成立鲁东半岛城市高中联盟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6-13 08:46 【查看次数】:

    2009年2月20日,鲁东半岛城市高中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青岛二中举行,我校领导参加会议。鲁东半岛城市高中联盟是鲁东半岛地区群众性教育学术团体,于2009年2月,由青岛二中、日照一中、潍坊一中、威海一中、烟台二中和淄博一中六所我省首批 办好的重点高中联合发起。该联盟宗旨是:以高起点、高层次的交流,探讨新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的规律,促进学校及本地区教育质量的提高。联盟实行轮值主席制 度,由六所发起学校轮流担任轮值主席,轮值主席任期一年,负责制定、组织联盟会员大会及各项活动。活动的开展将在学校领导、教师、学生三个层面组织进行, 每年将安排包括年会、德育与教学专题研讨、学生活动等基本活动。会议确定本届轮值主席为青岛二中,下一届轮值主席为日照一中。

    联盟成立大会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及标志,制定了2009年度联盟工作计划,各联盟学校交流了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的重点工作及创新工作。 2009年将举行新课程改革经验交流,进行新课改专题研讨,举办“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举行“德育专题研讨活动”;举行学生领袖峰会。

    本次联盟大会的主题是:责任·创新·发展。联盟学校表示将积极承担起新形势下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的责任,按照教育规律进行改革创新,积极引领本地区的教育工作,用智慧打造教育经典性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