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中法班两名同学到法国旺多母市进行文化交流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9-14 10:10 【查看次数】:

今年7月,我校国际部中法班陈雷方、冯玺宇两名学生赴我市友好城市——法国旺多姆市,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文化交流。

陈雷方、冯玺宇两位同学于7月23日下午抵达巴黎。为了能够用法语交流,锻炼法语听力和口语,他们被分到两个不同的家庭。他们在法国游历了许多地方,例如,他们去了法国的许多的城堡,有教堂、卢浮宫、艾菲尔铁塔、卢浮宫等,了解了法国的历史文化。他们也参加了当地的全民跑步比赛、游泳等很多活动。法国的交通、美食、环境、人际交流给他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8月14日,他们与接待过他们的法国家庭一起去市政厅会见市长,并与市长合影留念。

8月19日,他们这次法国文化交流之旅完美结束,并于第二天乘机抵达北京,回到中国。

这两位学生给接待过他们的家庭、市政府的官员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们欢迎这两位学生再来,也欢迎其他的学生来到旺多姆市进行文化交流。

两位同学在法国的经历使两座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也对后期的学习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国际教育中心  崔维立)

与法国旺多姆市市长等人的合影

当地媒体报道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英国Itchen College客人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