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东校2020级高三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3-02-10 09:24 【查看次数】: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春节的氛围还未消退,新的征程已在路上!2月3日上午9点,我校东校区高三年级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学校领导王秀法主席出席会议,高三年级申延法主任主持会议,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承继辉煌辞旧岁,锐意进取谱新篇。大会伊始,丁海滨副主任作了上学期期末全市统考成绩分析,指出我校高三年级在全市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对全体高三教师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祝贺。全体高三教师,面对着各种困难挑战,尽心尽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付出了确保高三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第二阶段,刘廷军、马燕老师分别代表语文、历史学科两个优秀备课组作了交流发言。刘廷军老师从全面精细的教学计划、有序有效的集体备课、科学完备的学案、追求高效的课堂、持之以恒的作文教学、精准指导学生动手、精准到人的个别指导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语文备课组的典型经验;马燕老师引经据典,借古喻今,从树立课堂高度、拓展课堂广度、增强课堂深度、培育课堂温度等四个方面,交流了如何上好一堂课。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给予台下老师们新的启发,为下一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经验借鉴。 
  大会第三阶段,田洪文副主任展示了新学期高三年级初步工作计划日历。田主任希望全体任课教师打造高效课堂,做好分层教学指导;全体班主任加强精细管理,守护学生健康、安全,做好家校携手育人文章;各学科备课组提前谋划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号召全体高三年级教师抓实抓好各项举措,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大会第四阶段,申延法主任结合新学期开学前教职工大会的要求,就实施“四维无缝隙”管理、加强每周一结和双周检测、强化晚自习值班陪伴、抓好每周班会交流、励志短会演讲、做好“三跟两查”、楼前迎送学生、家校联动以及年级困难学生团队帮扶、“年级助学基金”发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王秀法主席作了总结讲话。王主席提出了十条教学建议,要求作为高三教学的三个“第一生产力”,级部、班主任和备课组要凝心聚力,以学生为中心,从细节处着手关爱学生,提升质量,实现“高考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的目标。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2023年,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将用热情和汗水在教书育人的赛道上勇毅前行,用责任和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以奋斗者的姿态跨越新一程山海,书写更加精彩的一中新篇章!(通讯员: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