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守住“钱袋子” 阔步人生路——西校2020级师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1-05-24 01:28 【查看次数】:

  为加强日照一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师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诚信意识,牢牢掌握辨别金融诈骗手段方法,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立理性消费观,5月22日下午,人民银行日照中心支行在日照一中大礼堂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阔步人生路”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专题讲座,高一级部全体班主任携学生参加。

高一全体学生在大礼堂聆听金融知识讲座

  讲座中,人民银行日照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从中国金融体系等出发,向师生普及了常用的金融知识,结合当前学生消费需求、金融诈骗活动手段多样的实际,重点讲解了“校园贷”等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远离校园不良贷款,正确识别和应对互联网金融广告,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到适度消费。

高一级部刘贤法主任做会后总结

  此次金融安全教育讲座,使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不良校园网贷对自身和家庭造成的危害,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树立了良好的消费观。

通讯员:张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