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朔风难掩激情 拼搏砥砺青春——我校西校区高三举行校际联考总结表彰暨“三冬”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12-02 12:47 【查看次数】:

  为表彰先进学生,树立榜样,进一步营造更加踏实奋进的学习氛围,11月30日,我校西校区高三年级在学校礼堂举行了校际联考总结表彰暨“三冬”活动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尚洪兵、王秀法出席大会,高三年级主任李峰、副主任刘荣新,高三全体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著名青年教育演说家余云老师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励志演讲。大会由王秀法主席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表彰仪式。李峰主任对此次校际联考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在此次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2名同学进行口头表彰,其中获得“领军之星”称号和部分获得“卓越之星”称号的学生上台领奖。

  随后,尚校长寄语高三学子。尚校长从“自信、自律、坚持、感恩”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把握住高三这个关键阶段,坚定信心,踏实勤奋,顽强拼搏,珍惜这段美好时光里所有的陪伴和同行,用更加优异的新成绩书写自己的人生传奇。

  会上,余云老师为全体高三学子作“我要上好大学”的高考励志演讲。余老师围绕“为什么要上好大学”“爱国主义、感恩教育”“设立目标、坚定信念”等方面展开。他旁征博引,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具体生动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未来由当下决定。

  演讲中,余老师邀请学生上台说出自己的梦想大学,学生积极踊跃,上台发言。现场反应热烈,不少学生深受鼓舞,热泪盈眶。

  最后,王秀法主席对此次大会作了总结。王主席引用著名球星马拉多纳的例子,告诫同学们:执着梦想,敢于拼搏,坚持不懈,终获成功。

  朔风猎猎冻地寒,难阻花明六月天。全体高三师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用激情、高效、担当的工作学习态度打牢基础,用坚持和信念铸就新的辉煌。(图/张佩佩  文/汤燕)

尚洪兵校长寄语高三学子

王秀法主席寄语高三学子

表彰仪式

高三班主任寄语高三学子

余云老师为全体高三学子作“我要上好大学”的高考励志演讲

 

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