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砥砺奋进 铸造辉煌——东校区先修部召开高三第一学段总结表彰会暨2020届高考倒计时200天誓师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1-26 10:20 【查看次数】:

  11月24日,我校东校区先修部于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第一学段总结表彰会暨2020届高考倒计时200天誓师大会。李斌宜副校长出席大会并作报告,先修部负责人、先修部高三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大会。

  为大力弘扬勤勉持恒、高尚友爱的学风,充分发挥优秀学生领航执旗的模范带头作用,大会对在第一学段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奖励。

  学生代表秦昊同学作了精彩发言。他表示,二百天的誓师是出征的号角,是拼搏的号角、冲刺的号角,是成功的铺垫,希望同学们一起种下希望的种子,培育理想和未来,播洒汗水,浇灌梦想和成功,不辜负每一个朝夕苦读、伴卷而眠的日子,壮志在胸,努力拼搏,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用行动谱写人生新篇章!

  在距离高考到来200天之际,先修部高三同学们正全身心地投入备战。大会第二阶段,为激励学生砥砺奋进,铸造辉煌,学生们庄严誓师,坚定信念。

  宣誓结束后,先修部申延法主任作了题为《眺望远方的田野》的总结性发言。他高瞻远瞩、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地为高三学生从诸多角度分析了当下的学习情况,使学生们受益匪浅。申主任还为学生家长送上了许多中肯的家庭教育建议。

  大会第三阶段,李斌宜副校长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李校长的报告围绕什么是优秀的学习品质展开,他指出,优秀的学习品质包括好奇心、想象力、求知欲。他鼓励学生们要有追根纠底的倾向,有抗挫折能力;要会总结反思自己的思想;要追求在青年时期树立远大志向;要学会进行学习管理等。李校长亲切耐心,细致深入,学生们认真聆听,收获良多。

李斌宜副校长作报告

  本次大会使先修部全体高三学生更加明确了目标,更加坚定了付出加倍努力的决心,鼓舞了师生备战高考的士气,师生齐心,众志成城。

  会后,学生家长由班主任引领,到学生所在班级参加家长会,使本次活动收到了家校共育的良好效果。(大学先修部 李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