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东校区举行班主任工作论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4-17 08:42 【查看次数】:

  4月10日晚,东校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班主任工作论坛。张曙副校长出席论坛,相关处室级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生处葛坦花主任主持。陈常春老师担任本次论坛主讲人。

  第一时段,陈常春老师以《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与大家进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陈老师结合当前社会、工作实际情况和外出学习体会,首先阐述了当前教育形式的三个变化,然后讲了好教师应该具备的四种素养,并根据自己班主任的经验,提出班主任要做到“五勤”。他还认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懂政策、要有想法、要有班级管理特色、要有自己的储备库、要会借力、要有点文艺特长,并给出了班级管理的七种方法。

  第二时段,学生处葛坦花主任带领全体班主任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狠抓落实强化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传达了省、市各级部门和学校对于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部署安排了有关宿舍消防安全的具体工作,要求各班级排查宿舍安全隐患,防微杜渐,确保宿舍安全,保证学生住得安心、放心。(图文:王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