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举行班主任论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4-27 10:56 【查看次数】:

  4月18日晚,西校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班主任论坛。学校领导崔久华出席了会议,西校区相关处室及级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校区学生处副主任李峰主持。

 申文绣老师作了主题为《从规范管理到文化浸润》的汇报。汇报归纳总结了在扬州召开的新课程背景下中小学班级建设高峰论坛名师学者的报告。汇报分为三个层面展开,分别阐述了美国著名教师雷夫艾斯奎斯,北京交通大学校长李文,以及温州二中著名班主任方海东老师的报告。第一部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报告中提到,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应该时时刻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应该付出尽量多的时间与学生们在一起,学会亲身示范地引导学生们自主教育的方法;第二部分,提升班主任生命状态,总结了班主任成长的五层阶梯以及班级与学生成长的五层阶梯;第三部分,班级建设策略,以解决班级的“痛点”为核心,从班级目标、班规制定,班级活动三个方面,合理有效的建设班级。

(西校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