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东校区举行女生心理指导报告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1-25 11:23 【查看次数】:

  为了促进女生心理健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东校区于1月19日下午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高一年级女生心理指导报告会。

  史绍云老师以“说说女生的那些事”为主题,结合高一学生情况和女同学身心发展状况,从“青春期阶段女生身心状况的变化、女生人际关系的特殊性、如何与别人快乐地相处、如何处理与异性之间的交往、如何去做一个有梦想的气质女孩”六个方面对女生的心理和学习、生活等进行了指导。

  本学期,东校区“坚持心理健康成就人”,继续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挖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咨询室的作用,精心打造了“心灵的港湾”心理咨询品牌;制作了以“健康心灵,成才基石”为主题的系列宣传版面,编写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高三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活动,实行了心理健康“每班一课”活动;举行了女生座谈会;做好对学生心理状态的测评、危机预警及干预工作,提供心理咨询预约、个案跟踪管理、“心灵鸡汤”等服务;创新性地开通 了“绿色通道”,尝试使用“心灵书签”,最大限度地发挥心理辅导的作用。这些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心理教育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有效助力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东校区学生处 王宜春)

史绍云老师给女生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