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9-16 10:28 【查看次数】:

  9月13日晚,西校区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学校领导崔久华、王秀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秀法主席主持。

  学生处陈录伟主任向全体班主任传达了学生处新学期工作部署和德育活动安排,概括提出并全面阐述了7个“三”的任务和目标:创建“三个文明”,即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子;提升“三个素养”,即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高中学生基础素养、日照一中学子十大素养;研发“三个校本课程”,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聚焦“三个课题”,即男女生文明交往、艺体生成长、校园手机管理;开展“三大活动”,即入学教育、文明规范教育、“三冬”活动教育;落实“三大任务”,即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特色德育规划;加强“三个建设”,即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

  会上,崔久华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班主任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位班主任都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重点抓好常规管理、思想道德教育、学习、班级文化建设、安全等几项关键工作。讲话最后,他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跟查到位,二是要注重情感投入,三是要多开展活动,四是要注重班级队建设,五是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学校的其他具体工作。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使全体班主任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强化了责任意识,增强了工作动力,有力地促进了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处 宋祥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