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高一举行新学期阶段性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3-30 08:41 【查看次数】:

西校区高一举行新学期阶段性总结表彰大会

3月26日下午,西校区高一新学期阶段性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崔久华副校长、西校区高一年级乔贞华主任及年级其他负责人出席会议,语文教研室王玉祥主任作了语文学科学法指导报告,高一全体学生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崔久华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肯定了高一年级全体学生秉承“勤朴勇诚”的校训,比学赶超,积极进取,既追求学习成绩精益求精,又谋求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生代表肖彦如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共有9个班级获得常规管理“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261名学生分别被授予“清北之星”“985之星”“211之星”“学科之星”“进步之星”等荣誉称号。

接着,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的集体代表和部分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后,获奖学生代表范成一、迟远分别从自身学习实际出发,各有侧重,介绍了文理科学习方法,鼓励大家艰苦努力,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共鸣。

然后,乔贞华主任针对常规管理和学习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结合当前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谈到高一年级学生在日常行为规范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指出学生在校的一切行为表现都是学校文明的“窗口”,倡导学生关注自身,关爱校园。针对部分学生存在的“压力过大”“目标松懈”等学习问题,乔主任指出高一乃是高中三年的关键阶段,应以“苦学”的精神,珍惜当下分秒,克服眼前困难,以“春学”的热情掀起“春学”的热潮。

最后,王玉祥主任以“阅读和写作”作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了高中的语文学习问题。王主任的报告从语文学习的重要性出发,谈及了语文学习的规律,阐明了“阅读和写作”的重要价值,对阅读“读什么”、写作“怎么写”,他用具体的例子给出了有效的建议。整场报告既有严谨深刻的理论依据和治学理念,又结合学校语文教学工作,深入浅出地引导,使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新学期,新希望。自本学期以来,西校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巩固上学期优良教学和学习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奋勇拼搏,稳扎稳打,以饱满的热忱和昂扬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西校区高一年级通讯员  彭振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崔久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学生代表宣读获奖名单

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

获奖的优秀学生

获奖的优秀学生

学生代表迟远发言

学生代表范成一发言

乔贞华主任做主题讲话

王玉祥主任做语文学法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