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高一开展“创建良好开端班级”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3-15 11:32 【查看次数】:

为巩固上学期的教学管理成果,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营造浓厚的学风,倡导良好的班风,开学一个月,西校高一年级组织开展了“创建良好开端班级”系列活动。

高一级部开学之初即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要求各班充分利用开学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创建良好开端班级”活动,将每个学期开始的一个月都当成“常规教育月”去落实。

通过填写“争创良好开端班级活动”个人决心书,学生自查劣势和优势学科,正视问题和不足,用书面形式计划新学期、确立新目标,朝着自己理想的大学不懈努力。另外,围绕着“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这个主题,各班的黑板报也都做了相应的更新,一幅幅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的板报传递出正能量和新希望。      

针对学生使用手机的问题,高一年级本学期采取有力措施集中解决。各班召开主题班会,重申常规条例,严肃管理纪律,带领全体学生充分讨论和理解高中阶段沉迷于手机的巨大危害;班会后统一下发“关于‘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告家长书”,学生回家后向家长转达年级的管理要求,返校后将家长签过字的“告家长书”带回上交。之后,各班在日常管理中加强对手机的监察力度,从宿舍到教室,形成了杜绝使用手机的有效监管。

用真实的榜样激励前行,也是本次活动的应有之义。高一年级利用大学还未开学的时机,邀请优秀的毕业学子走进母校,跟学弟学妹们来一场近距离的接触和互动,鼓励他们挑战自身极限,为梦想的大学奋力前行。

优秀毕业学子刘鑫做报告

优秀毕业学子刘子怡做报告

报告现场

活动结束后,级部将评出六个“良好开端班级”,进行表彰奖励。该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优质品质的形成具有着重要作用,使学生静有其位,动有其轨,快速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通讯员 彭振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