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4-29 16:23 【查看次数】:

        2014年8月23日,我校党委在东校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薛慧敏到会指导并做了点评,市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刘加富,成员李宗峰、陈延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许崇文主持,学校党委成员8人、市管干部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事先作了充分准备。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总开关”,聚焦作风建设,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整改措施。按照“四个必谈”、“五个谈透”的要求,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交心,每位班子成员亲自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许崇文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了对照检查,对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同时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恳请各位班子成员对自己进行批评。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都诚恳而又直言不讳地提出了一些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推心置腹,敢于揭短亮丑,敢于直面矛盾,充分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排排毒”的效果。

        薛慧敏在点评中首先对我校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她指出,本次会议体现了高点站位、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灵魂、充满真情实感的特点,为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中树立了标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她要求要继续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党的观念和宗旨意识;二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和表率;四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五要建立健全促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最后,许崇文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他表示要根据薛慧敏同志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自觉运用好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逐一抓好落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引向深入。